~~~九月一日、二日一連兩天參加由志光、保成、學儒三家補習班共同舉辦的99地特模擬考後,我發現自己的實力真的好遜喔!特別是對完解答之後,我的心簡直涼了一大半。算了一下,我的行政學大概只有二十分出頭吧?就連我一向最弱的行政法都還考得比行政學高分。唉!我開始覺得我白天一定要把網路線給拔掉了,以後必須強制規定只有晚上才能上網,否則再這樣下去,我的地特肯定會完蛋!同時還要調整作息,我的進度真的太慢了點。

 

 

這次的模擬考,報考四等人事行政的人不算太多,而我應試的地點是在後火車站附近的台中志光補習班。第一眼看到志光補習班時,覺得志光的教室還蠻寬敞的,座位坐起來也很舒服,而且教室有很多間,中堂休息的時候,還有另外準備一間教室讓我們當休息室。可惜,缺考的人似乎也挺多的,像我旁邊的那一整排幾乎都是空蕩蕩的。另外,當志光補教人員在詢問是否有班外生來參加模擬考時,我發現居然只有我一個人舉手耶!感覺真的好冏。唉喲,難得有免費的模擬考嘛!我當然要藉此增加實戰經驗啊!

 

 

雖然,我的第一次模擬考結果是慘遭炮轟,可是依然有著一定程度的幫助。比如作文,幸好我先前就有成立一個名為國考m群申論與作文天地的網誌,目前已經有六位成員固定每週演練一篇作文,因此,在參加模擬考之前,我其實已有三次撰寫作文的經驗。否則,我的作文一定擠不出多少字來的。至於公文則是考前臨時惡補格式,才臨場勉強地寫了一篇很不像樣的公文。

 

 

不過,這次的考試裡,公文還不算是最慘的喔!人事行政有兩科-心理學和現行考銓制度,都是全申論,還集中在第二天考。使得從未寫過申論題的我,只好像個八十歲阿婆生子一般,硬是痛苦地擠出了一點點內容,說有多難過就有多難過!這次的教訓亦讓我體認到,光是顧著看DVD追趕進度卻不試著去寫申論題,也是沒有用的!所以,我想藉此機會在此招募五位人事行政夥伴,只要你想跟我一起練習寫心理學及考銓的申論,都歡迎你加入我的國考m群行列喔!預計從十月或十一月開始,兩科一星期各出一至二題申論題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