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由於已經連續好幾個星期天未曾出遊,且都只能悶在家裡唸書,或者做些雜事。因此,儘管昨天下午外頭突然風驟雨,我也依然按照原行程,硬拗巧姨和我一起去東海藝術街閒晃。其實,原先是想要先到東海大海拍照,然後再到國際街與藝術街逛逛,最後再到東海商圈吃晚餐的。但是,一場雨打亂了所有計畫,也因此大家才能看到許多的藝術街雨中即景囉!

 

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其實,藝術街和國際街相距不遠,只是多了許多有特色的商家,還有許多小巷子。來到藝術街時,已經是下午五點了,又有毛毛細雨,實在沒有辦法一家一家慢慢的逛。事實上,真正有特色的店家還真沒幾家,只是有個藝術街坊的虛名罷了吧!而且,據說賣的東西都比一般店家來得貴喔!這個是巧姨跟我的啦!提供給各位參考。

 

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很久沒有來藝術街了,也因此當我在藝術街發現春水堂和小雨的兒子時,心裡其實有些驚訝。想不到春水堂竟然開得這麼廣啊!連藝術街都有它的蹤跡。不過,說實在的,春水堂的tone和藝術街還蠻搭的,充滿古色古香的店面裝潢,確實符合藝術二字。至於小雨的兒子,則似乎是個新興起的品牌,專賣一些特別的服飾,之前在別處也曾經看過,由於品牌名字特殊,我也因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逛著逛著,我又被牆壁上的一則廣告告示給吸引住。上頭寫著:新書三折起,雜誌39元起,二手教科書買賣。於是,我便依循指示的方向,找到了這家優仕得書店。豈料剛踏進去才知道,這家書店的新書三折起根本就只是個幌子,而且大部份是舊書和過期雜誌。習慣了看新書和充滿現代感的書店之後,偶爾到這類舊書攤裡尋寶,應該也是一項不錯的主意。

 

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才這麼想著呢,結果走沒幾步路,又讓我發現了一家專賣二手書籍雜誌的午後書房。其實,我是想將家裡的舊書拿來這裡販賣啦!我弟說除了國外翻譯小說和痞子蔡的小說值得收藏以外,知名作家藤井樹的那堆小說和劉墉的一堆舊書都可以「處理」掉囉!我可能改天會放到露天拍賣上販賣吧!所有書籍任選三本150元,運費50元。希望可以找到藤井樹和愛好劉墉的忠實讀者囉!

 

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巧姨在藝術街之美麗的側面倩影

 

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朱頭和迷你嬌小的汽車留念合影

 

 

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東海雞爪凍前大排長龍的人潮

 

我和巧姨就這樣一路閒晃,並撐著雨傘,我還得抓著我家的朱頭並忙著四處拍照呢!那時真的好怕我的相機會被雨淋濕。幸好,後來雨勢便漸漸地停了下來。但時間卻已經不多了,沒法再逛國際街,加上肚子也餓了,於是我們從國際街出來,然後走過天橋,直接來到東海商圈吃晚餐。東海商圈有個遠近馳名的東海雞爪凍,我久仰盛名已久,結果竟發現我們居然連買個雞瓜凍都得排隊!可惜,期待愈高,失落感就愈大。我吃過東海雞爪凍之後,反而覺得味道還不如一中街的雞爪凍。

 

 

2010東海藝術街之雨中即景

 

首先,雞爪太小隻了,哪像一中街的雞爪好歹還有點肉,吃起來辣辣的,好不過癮!還好,我們的晚餐是異國料理店的韓式泡菜牛肉石鍋拌飯,這家可是有吃起來卡滋卡滋的超強鍋巴喔!我和巧姨都對這家的鍋巴讚不絕口。有機會來東海商圈的話,一定要試試超強鍋巴的威力。好啦!難得再度出遊的考生遊記,又將在此告一段落了。改天我再找時間去東海大學一遊吧!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