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潭雅神綠園道單車行

趁著星期天中午過後,天氣晴朗,我和巧姨便前往潭雅神綠園道騎單車。貫穿潭子、大雅及神岡,全長約十一點八公里 的潭雅神綠園道, 是繼東豐自行車綠廊後,第二條跨鄉鎮的自行車專用道,利用軍方舊鐵道興建而成。在當地租用自行車,每租一台也只要一百元,還附一罐礦泉水喔!很划算呢!

 

2010潭雅神綠園道單車行

 

 

2010潭雅神綠園道單車行

 

 

途中,會行經多種路段,有高架橋,印象中有兩、三座,可以橫跨超多條麻煩的馬路喔!有上坡和下坡路段,且大部份路段都是直直的大馬路,偶有幾段彎曲路線,我和巧姨一路就這麼騎啊騎的,一路騎到潭子鄉中山路去了,也看到了座落在潭子的地標,這邊算是潭子的終點站。中山路出去可接潭子加工區。於是,我和巧姨便回頭轉往神岡方向去了。

 

自行車高架橋(一)

 

 

2010潭雅神綠園道單車行

 

哇!嚇死人嘍!好斜的地下自行車道喔!怕怕

 

 

2010潭雅神綠園道單車行

 

潭雅神綠園道也有幾條彎曲路段喔!這條比起來還不夠彎

 

 

2010潭雅神綠園道單車行

 

 

座落在潭子的地標,旅客們,終點站到啦!

 

 

2010潭雅神綠園道單車行

 

 

這裡是潭子附近的景觀,感覺上設計得還蠻好的啦!

 

 

2010潭雅神綠園道單車行

 

本來,我和巧姨有打算騎到神岡的終點站-清泉岡機場,據說那邊有炮台耶!可惜我的體力與耐力都不足,太久沒運動了啦!好累!我們先從潭子終點站騎往神岡方向,再從神岡休息站騎回租用自行車處。一整天下來,肚子立刻消了一大半!我還有在潭雅神綠園道旁的一間安心美食燴館拍照,可是拍沒兩張,就被老闆趕走了,老闆大概不希望裡頭的景觀被拍吧?喂!幫你打廣告吶!這樣還不好喔?算了!反正我當天也沒在那兒消費,就算囉!

 

 

2010潭雅神綠園道單車行

 

 

 

 

2010潭雅神綠園道單車行

 

 

自行車高架橋(二)

 

 

2010潭雅神綠園道單車行

 

 

到了下午近五點時,騎單車的車潮明顯增多,還有人在這兒散步、跑步,巧姨甚至還遇見了熟人,由此可見,台中縣長黃仲生八年多以來的唯一政績,做得有多好!我的大表弟更是少見的單車一族,都騎到膝蓋受傷,要補充鈣質了,他還是不改其樂。

 

 

2010潭雅神綠園道單車行

 

好不容易,騎到了神岡休息站,一罐礦泉水都快被我喝個精光了。趕緊坐下來,吃個傳統豆花消消暑吧!我還幫可愛的朱頭買了一支草莓雞蛋冰。它這一路都坐在我的前座,真是難為它了。緊接著,我和巧姨就趕緊騎回程囉!回程的速度比較快,加上有涼風拂拂地吹過來,感覺超舒適!

 

 

2010潭雅神綠園道單車行

 

朱頭與超可愛的草莓雞蛋冰……

 

2010潭雅神綠園道單車行

 

 

 

2010潭雅神綠園道單車行

 

 

 

2010潭雅神綠園道單車行

 

累了,就坐下來休息一會兒吧!休息時,我的手也沒閒著,又順手拍了三隻假天鵝,怎樣?是不是很有意思啊?這趟單車之旅大概騎了三個小時,我和巧姨扺達自行車租用處時,正好傍晚準六點。弟弟還買了手扒雞在家等我享用呢!真是愉快的一次單車之旅!你們下次也可以試試喔!

 


2010潭雅神綠園道單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