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進入大東海補習班擔任輔導員一職,是一個很重要的Timing。因為曾經短暫的服務兩個星期,使得我開始對國考產生好奇,進而開啟了我的國考之路。其實,我在大東海補習班的資歷很短,但其影響卻十分的深遠。很多在大東海的細節我事實上已經記不得了。但是我始終記得那個大東海的創辦人高主任。那時候,每個新人都要經由高主任面試。印象中好像是每個星期二吧,必須搭火車到彰化總部,接受高主任的魔鬼面試。
 
 
高主任很兇,我記得第一次去到彰化總部的時候,就曾經看到他把一位新人給罵到哭了!於是,粉彩便很擔心我的狀況,怕我也過不了高主任的震撼教育這關。那時候,我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很漫長。高主任對於輔導員曾有一段十分貼切的妙喻,他把一個能幹的輔導員比喻為動物園裡的各種動物,必須動作敏捷如豹(我最記得這個),兇猛如獅,還必須能懂得四十歲以上中年人失業、失婚的悲哀,因為唯有如此,才能輔導他()轉向國考準備一途。
 
還記得那時候好不容易輪到我自我介紹的時候,高主任意外的並沒有特意刁難我,他只有針對我是否有銷售經驗一事提出疑問。於是,我便回答自己曾在報社擔任廣告AE,然後粉彩眼見我還要繼續的講下去時,便在後頭踢了我一腳,我才警覺到萬一我繼續講下去,也許高主任就會發覺我講話的速度很慢,甚至可能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狀況。所幸,後來時間也有點晚了。然後我們便結束了這趟有點漫長又有點緊張的面試之旅。
 
在大東海擔任輔導員一職,已經是20096月份的事了。我的國考之旅也是在20099月中旬左右展開。那時候我人還在雲林,前後在雲林待了三年。第一年,也就是2007116日,我頭一次在外頭上班。那時也就是在燦坤擔任菜菜收銀一職。第二年,則大約是在20081月中時,我又跑到屈臣氏擔任正職員工,最後則是第三年,20096月在大東海擔任輔導一職。雖然,我的所有在外工作資歷都很短暫,但是我對這些經歷的印象卻都很深刻。也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和大家一同分享我的工作上的小故事。好啦!我的大東海輔導員日誌就寫到這裡,也歡迎大家繼續關注我的國考之旅喔!Bye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