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第一天,獅子婷就說了許多江湖道理給我聽。所以,我潛意識裡就覺得這個女孩子很不好惹。好比她會跟我說:「我希望新人可以主動一點,不要人家講自己就會做。因為我們都很忙,可能沒有空搭理你......」等冷冰冰的話,加上她又一臉嚴肅,害得我和她一同上班時,皮都繃得很緊。

 

對,依她的要求,最好自己看到垃圾就會掃,桌子呢, 也最好保持乾淨整齊,椅子也都全部排列好。我看啊,這人不僅僅是獅子座,她還是個處女座! 要知道,我什麼都不怕,最怕這種很會「盯」的老長官了。重點是她還一點都不老, 卻總讓我以為她是個據地為王的超級老長官。沒辦法,獅子嘛!我們要體諒她。


其實,在我前往大東海擔任輔導員之前, 我對國考可是一點概念也沒有!頂多就是知道有志光和大東海兩家補習班吧!其它的什麼一般行政、 人事行政又財稅行政的,我通通都不清楚也不明瞭。因此,要我向學員推銷大東海產品, 幾乎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之後,還要學習補習班的招攬話術哩!


說起來,還真不誇張。為了弄懂行政類等國考項目的應考科目, 我生吞活剝還抓起來猛啃猛背的結果就是『我背起來的東西全部長到我的背上去了!』, 好不容易搞清楚一般行政和人事行政原來只差一科,所以,考生可以選擇性的跨科去考時, 已經花了我將近兩週的時間,可能還不止呢!聊到這裡, 大家應該可以知道我不久之後的命運了吧?拜託,我真的每天都在看大東海的A301海報啦! 只是我大概沒有用心去學習吧?導致我每天上班都好像在過公務員般的生活,一大清早就頻頻看錶了, 心裡想的都是今天幾點下班?


在大東海上班期間,我大部份的時候都在忙著撿片。 撿片這事是那位五十多歲的輔導員同事教我的,我想就稱呼她為「粉彩」吧! 而所謂的撿片就是指學員們會來補習班上視訊課,這時你要拿上課用的光碟給他,或者學員聽完了上一堂課,要請你幫忙換片時,你也要拿新的片子給他。小朱朱我自從學會撿片之後, 就很樂於為學員們服務,一來可以讓自己看起來很忙,二來我真的和A301海報有仇,老是搞不清楚應考的內容事項。我想,大東海這份工作來得確實很快,甚至快得讓我來不及掌握。 而那段日子雖然很平淡,但此刻回憶起來卻格外有味道。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