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102年高普考大約還有四十六天左右,我想應該會有很多人想要關心一下最後的衝剌期應該要怎樣準備才好。關於這點,國考聖經的作者王大哥指出,最後衝剌階段要做的事情一共有兩件:一是不停動手整理筆記二是不斷的解考題。

 

關於做筆記的方式,包括一天筆記和一頁筆記。【一天筆記】的意涵是指針對過去考試曾經考過的考古題,所整理出來的筆記,沒有頁數限制,重點在於一天的讀書時間可以全面複習一個科目。這樣高考六科,六科可以全部複習完。至於【一頁筆記】的意涵則是指透過濃縮整章的內容為一頁。一個科目有十六章,就是十六頁,內容是最常考的資料,用自已能夠理解、最精簡的關鍵字句寫在筆記上。看到一頁筆記裡面所記錄的關鍵字句,就可以回想起整章最常考的重點。

 

事實上,即便是時間控制的十分精準的王大哥,都不見得能夠落實一天筆記。但一頁筆記還是可以利用最後這段時間努力完成。其實,筆記的原則不外乎三點:一、以可以作弊為最高原則。二、最常考的考題寫在第一點,其餘類推。三、不要當照抄公。我自己原先也有在整理筆記,但是主要是以老師的版書為主。後來為了趕進度,我就直接下載別人整理好的筆記,這方面大家可以多多利用達人村,包括2013年的陳治宇行政法筆記、2012年的黃靖政治學筆記、2012年的陳治宇法緒版書等,裡頭應有盡有。不過,這是在時間不夠用的情況下才使用。以王大哥的意見,最好還是自己動手整理筆記才是第一選擇。記住!『唯有寫下來,才是你的』。筆記是必要的個人化理解,記筆記更是穩固記憶的有效手段。

 

除了不停動手整理筆記以外,建議大家可以多多利用阿摩線上測驗。(可以參考我曾經寫過的一篇優質題庫站,阿摩國家考試線上測驗)近期還有一個新的國考線上測驗叫passpass.cc,我自己目前只使用過一回,感覺上功能還沒有阿摩來得完善,但介面不錯,我喜歡!改天再來介紹給大家。我想,在最後的衝剌階段,考古題的參考價值極高,因為你不但可以從相同類型的考題當中,理解到重點在那裡,亦可瞭解到那些考題會考,那些考題不會考。雖然很多上榜者會建議最好自己從考選部下載考古題,但是我覺得這樣一張一張的印出來很浪費時間。所以我就索性上露天購買人家整理好的考古題。我是不知道哪樣會比較好啦!但是,如果你是上班族,我想你應該就能體會到為什麼我會寧可上網購買整理好的考古題才對。

 

最後,我就以王大哥在國考聖經裡所說的一小段話來做為結尾。他說:『不要去想還有多少資料沒有讀。不要去想未來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用。就是一點一滴的把每個觀念建立起來用自己的話說給自己聽,用自己的手寫給自己看。用自已的想法表達出來。一起加油吧!

國考聖經的啟示:淺談考前衝剌期該如何準備延伸閱讀:

國考聖經的啟示:淺談考前衝剌期該如何準備國考聖經讀後感

國考聖經的啟示:淺談考前衝剌期該如何準備與國考聖經作者的初步接觸與自身省悟

國考聖經的啟示:淺談考前衝剌期該如何準備【閱讀心得】國考救星YouTuber重磅出擊! 國考聖經[學習方法]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