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從五月初開始,M群就開始了一連串的線上模擬考。包括人事行政、民政與行政的夥伴,都得接受考前的一系列模考轟炸。我今天可是特地約了上榜生小頁與我作伴,一同前往台中民俗公園拍照,而且我們拍照的主題是漫畫裡的人物---紙箱人阿愣,我弟之前從網路上購得了六隻小阿愣,但是他今天只讓我帶了其中兩隻,我就故且稱呼它們為阿愣一號和阿愣二號吧!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廢話不多說,以下就是我今天所拍的一系列阿愣精彩寫真,一起來觀賞一下吧!

拍攝地點:台中民俗公園(佔地真的很小,且今天天氣有點陰)

拍攝用具:微單眼Nikon J1(我主要使用短焦距鏡頭)

拍攝人物:紙箱人阿愣兩隻【註:紙箱人阿愣是來自日本漫畫「四葉妹妹」中的一個角色,而且只出現過一回!】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一開始,在用餐之前,我就先在民俗公園外的草地上試拍幾張阿愣寫真,包括最後要離開台中民俗公園前,我都是嚐試在草地上捕捉阿愣的身影,也果然拍出了幾張我想要的效果。雖然景深的效果始終沒有出來,但仍不失為我所滿意的照片。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進入民俗公園後,我和小頁就先到地下一樓觀看文物,包括布袋戲、古早瓷器和一些古早的傳統文物介紹。其實,很多人都說台中民俗公園佔地不大,感覺上好像也只有幾棟舊式建築可以唬唬人。但是,我只是要練習攝影技術,以及拍攝紙箱人阿愣。所以……我是覺得身為台中人,一樣可以來這裡逛逛啦!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這隻龍可是一隻風箏喔!地下一樓所展出的文物倒是挺值得細細品味。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各位看倌們,應該不難看出這組布袋戲的主題為何吧?嘿嘿嘿!沒錯!它就是我們戲迷們最為津津樂道的「西遊記」啦!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其實,今天的拍攝主題會放在紙箱人阿愣身上,其由來是因為之前曾經看過別人的攝影作品,就是以擁有無辜眼神且近期在網路上迅速竄紅的阿愣為主角。而且阿愣還有分大阿愣和小阿愣。我想再過不久,我弟應該就會再買一隻大阿愣,屆時就可以玩所謂的阿愣親子圖了!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民俗公園周圍有不少可以利用的道具,包括彈珠汽水、積木和花草。且夥伴小頁也會在一旁協助我,看小阿愣要怎麼擺才會好看。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台中遊記】紙箱人阿愣於台中民俗公園之遊記寫真

 

最後,放上的這張阿愣浸水照,回家後可真是被我弟給罵慘了!他說阿愣的頭部有電路,浸水會讓電路透逗。挖哩勒!我是真的完全沒有想到啦!所以,這張照片也將是阿愣唯一的浸水照了吧?除非我弟有買不同材質的阿愣。唉!今天的阿愣寫真集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囉!謝謝各位的收看。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