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1819號兩天的地特四等考試之後,我不禁開始覺得國考之路似乎離我愈來愈遙遠了~國考聖經的作者曾經寫過一篇文章,篇名叫做為什麼國家考試要準備三年?內容提及:大部份人願意花三年時間和金錢讀高中,取得高中文憑後,找工作或升學;大多數人願意花四年時間和金錢讀大學,取得學士文憑後,找工作或升學;很多同學願意花二年時間和金錢讀研究所,取得碩士文憑後,找工作或升學。為什麼不願意花三年時間和金錢準備高普考,取得及格證書後,一直工作順便讀研究所呢?因為我認同他的看法,也認為自己有那個條件,持續地準備三年人事行政普考。所以,我才會一直很從容的按照自己既定的步驟,以為只要我堅持到底,終有一天,這班緩緩前行的火車遲早會進站。註:我的心願是在35歲前考上國考。

 

可是,現在我發現抱持著這種態度去準備考試,其實是不對的!我希望在99年地特過後,我可以調整我的態度,進而調整我的讀書方法,然後把握最後的七個多月,再力拚一次100年人事行政普考。註:所謂的調整態度就是每次上場都要當做這是最後一次!目前,以這次的選擇題成績看來,我的法學知識與英文最爛,且憲法優於法緒,而法緒又優於英文。

 

然後,次爛的科目是行政法,這科也是我付出最大心力的一科,前後經歷過六位行政法老師,結果卻是如此,我真的覺得我應該徹底改變一下這科的讀書方法不可了!至於行政學嘛,和模擬考那次比起來,行政學的成績確實有了長足的進步,且是難得的及格分數啊!同時籍由此次的成績亦可明顯看出我的強弱項科目,相信經由確實的檢討後,未來還是大有可為。

 

英文老師倪明曾說想要學好英文,只有兩個要素,一是confidence(信心);一是Interest(興趣),我想學習任何專業科目應該也是如此吧?我自己分析了一下之前的學習模式,發現我好像都只顧著看DVD課程,且每天固定只看一科,缺乏適時的複習與適當的練習,未來我希望改為每天至少唸三個科目,英文和國文測驗最好每天輪流各唸一小時,四科主科和法緒、憲法則是每三天為一循環,儘量在最短的時間內就全部run過一遍。其實,我現在所有課程都已經有run過一遍以上了,並沒有追趕進度的壓力存在,只要訂定讀書的目標,實力一定可以獲得提升的,請各位用力地為我祈禱並且加油吧!

 

在準備國家考試的旅程中,
你是否曾經遇到下面的困擾呢?
記不住!抓不到重點!時間不足!看過就忘!
記憶力不好!
看書無法吸收,申論題不知道如何寫才能拿到高分?
許多觀念相似很難釐清,無法堅持到底,下班疲憊,
不知如何找關鍵字,不知道如何整理筆記?
函授看不完、書本看不下去!每天都被時間追著跑!
天啊!還有好多好多的備考問題!
到底要怎麼破解這些疑難雜症呢?

這一次,為了協助更多的國考生解決備考上的疑難雜
症,我特別和備考教練陳建霖共同合作,推出一個
30天的備考策略挑戰營。

你是否想要挑戰自己的備考困擾與阻礙呢?
透過30天備考策略挑戰營
30天後讓自己掌握基本的備考能力

不妨先花點時間
了解到底是什麼阻礙
讓許多考生
遲遲無法縮短備考所需時間

點擊下方的連結
咱們下個頁面中見
https://esoa.rwwttf.tw/starting-hand-00-smallpig/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