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報社缺人,於是我爸就突然叫我去充當美工。可能會先頂個一、兩個月吧?加上晚上原本就有一份兼職工作,所以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兼顧工作和考試,就變成了我目前最大的難題。幸好,我們國考m群已經步上軌道,固定會在每週二、五檢討行政學、行政法和法學大意(含緒論)考古題,另外作文和申論也將於年後開始演練。在此順便招募一下人事行政的夥伴,如果你想要演練心理學和現行考銓申論題,只要你已準備人事行政半年以上,且使用函授上課者,均可加入喔!

加入國考m群的方法是加入RC語音:國考m群RC語音

 

現在,除了確定要考七月的人事行政普考以外,我還想考年底的地特四等考試和民國101年的初等一般行政。由於我去年地特的法緒和行政法都考得蠻爛的,所以,我決定先從法科開始著手。陳傑(陳治宇)的法緒課程一共有17堂課,我大概每個晚上都會聽一點點,加上程怡的法學大意課程一共有25堂課,還有兩堂總複習課程,大概要花兩、三個月時間才能消化完畢吧?同時間還有行政法這科要準備,其實行政法這科我最早是聽王浩老師的課,一共24堂課,只聽了前幾堂。王浩老師會自己編行政法講義,講話速度很快,跟陳傑(陳治宇)有得比。可惜,他的課偏申論,我的資質又不好,所以我後來就改聽伊藤(許杉)老師的課了。

 

伊藤(許杉)老師的特色就是他的全彩圖說講義書編得很好,上課淺顯易懂,可以做為行政法入門用。只是我總覺得聽完他的課好像不足以應付行政法選擇題耶!嗯,別人好像都適應得很好啦!只有我,行政法始終拉不上來。m群成員Ruby是大東海保證班的學生,她也是上伊藤(許杉)的課,根據她的建議:看完一遍伊藤(許杉)的課,每堂看完,就要複習一次,然後全部都上完課了,講義書再全部看一次。(課上到哪,講義書習題就做到哪),最後,再重看一遍課程,一樣,每堂看完,就要復習。再來就是寫考古題,考古題不會的,就自己翻書找答案。再不會才問人。不要一開始就問人,要練習自己解答的功力。

 

想要試聽伊藤(許杉)行政法課程的朋友,可以去數位男女論壇下載他的2008年行政法錄音,一共17堂課,全彩講義也可以去他的網站下載。

伊藤(許杉)老師講義下載處:http://drsan.myweb.hinet.net/

完整上完一輪伊藤(許杉)老師的課之後,雖然對行政法已經有些基礎的概念,可是我一做行政法選擇題就碰壁,法條也沒有好好地去分析、熟背,於是,我又決定改聽于亮老師的行政法試試。(真是要不得啊!)于亮老師是一位新老師,上起課來感覺蠻誠懇的,可是他的版書很亂,我手邊又沒有他的課本,因此,我雖然覺得他教得不錯,卻一樣無法使我的行政法成績成功大躍進。不過,他的申論架構還蠻不錯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要考普考和地特四等的話,就比較不推于亮了)

 

後來,上完于亮老師完整一輪18堂課後,我的行政法依舊沒有起色……(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最後我決定狠下心來,便自掏腰包買下林清的99年行政法函授。(明智的選擇)前行政法就是按照林清的節奏在上,我覺得他講的很詳細,也確實很適合初學者,只是沒有耐心的人可能會覺得上課很想睡覺。但我不太習慣他寫版書的方式,因為是直式的,實在不容易看懂,所以我幾乎都沒有在做筆記,只看函授所附的筆記。不過,過完年後我可能會抄寫一下吧?蠻想把幾位老師的筆記融合起來,整理成一本自己的精華筆記的。其實行政法選擇題說穿了也沒什麼,不外法條法條法條!加上有空狂做考古題,一定可以順利拯救我的行政法的。

 

行政法老師裡除了林清老師以外,大家公認的名師還有一位陳傑(陳治宇),他上課的方式不外乎版書、法典和解題,除此之外,他還會要求同學們課前要預習,課後要複習,否則會跟不上他講課的速度。由於陳傑老師只cd函授,除非你去上他的行政法面授或者去大東海補習班看vcd,否則老師是不會露臉的。我覺得他上課的感覺挺可愛的,很愛加重語氣,關鍵字會不斷重複,有時候還會突然大吼,這點和上帝的聲音宋文有點類似。我想我的行政法會學不好的原因大概也跟我不斷更換老師有關,很多上榜者都會強調一本書主義,老師也是,如果這個老師上課的方式你能接受,那就專心的跟一位老師就夠了。現在行政法部份我是想先跟林清老師的課啦!法緒就交給陳傑(陳治宇)老師囉!

 

附註:我手邊還有陳薇的錄音,但是只聽了一、兩堂課,我就放棄了。沒辦法,她的語氣太溫柔了,我會好想睡覺~~~雖然錄音檔只能聽見她的聲音,不過我猜她應該蠻有氣質的吧?而且她可是陳傑(陳治宇)老師的太太喔!但上課方式真的很不一樣,至於哪裡不一樣呢?這就只能請你自己親自去試聽了。唉!好長的一篇行政法血淚史啊!無論如何,在七月普考之前,一定要徹底征服行政法!持續加油啦!

 

 

在準備國家考試的旅程中,
你是否曾經遇到下面的困擾呢?
記不住!抓不到重點!時間不足!看過就忘!
記憶力不好!
看書無法吸收,申論題不知道如何寫才能拿到高分?
許多觀念相似很難釐清,無法堅持到底,下班疲憊,
不知如何找關鍵字,不知道如何整理筆記?
函授看不完、書本看不下去!每天都被時間追著跑!
天啊!還有好多好多的備考問題!
到底要怎麼破解這些疑難雜症呢?

這一次,為了協助更多的國考生解決備考上的疑難雜
症,我特別和備考教練陳建霖共同合作,推出一個
30天的備考策略挑戰營。

你是否想要挑戰自己的備考困擾與阻礙呢?
透過30天備考策略挑戰營
30天後讓自己掌握基本的備考能力

不妨先花點時間
了解到底是什麼阻礙
讓許多考生
遲遲無法縮短備考所需時間

點擊下方的連結
咱們下個頁面中見
https://esoa.rwwttf.tw/starting-hand-00-smallpig/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