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今年的31日,99年地特考試終於放榜了!很榮幸的,我們國考m群成員中的星萍終於在一般民政四等考試中榜上有名!歷時一年多,且中間還有斷斷續續的工作。這點帶給了我相當大的鼓勵,因為我現在也是一邊工作一邊唸書,且星期一至五幾乎只能看一點點的法緒和行政法,加上和m群成員共同解考古題,時間都快不夠用了!(超想知道兼職考生是怎麼考上國考的?)

 

不過,目前最感到欣慰的事情有兩件,一是我的申論題沒有想像中的糟,雖然這次的評委好像改題有特別寬鬆,不過,仍然是帶給了我不小的信心。另一則是我的行政學跟高分群並沒有差的很多,這代表行政學這科確實是我的強項,只要再多多補強,比如整理好歷屆的考古題,將做錯的題目抄在筆記上,今年的普考肯定可以比地特更加進步!

 

星萍說她上班時間有空閒時,就會拿出她的英文單字本,拼命的背,努力的背,下了班,夜深人靜之時,必定要用百分百的專注力在課本上,才能以少少的時間,發揮極大的功效。我自己是覺得雖然熬夜不好,可是要我一早起床唸書,比如凌晨五點,還不如利用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一點的時間,勉強多看一點法緒或行政法。而且我認為陳治宇老師的課很適合放在晚上聽,加上是cd錄音,法典要經常跟著翻來翻去,專注力要相當的夠,才能跟上,否則一閃神,就不知道老師講到哪裡了。

 

最近,除了星期一至五要上班以外,每個月的第一和第三個星期六也要上班,因為報社正值廣告的旺季,故小美工只能繼續苦哀哀的努力打稿。特別是一堆又一堆的房地稿,像21世紀就幾乎每天換稿,還有永慶、住商、有巢氏和惠雙房屋等等。我和另一位美工打稿之餘,還會留意哪家的房屋賣得特別好,房子是漲了還是跌了?之前全職準備國考時,時間雖然多,可是很容易疲倦,我經常三不五時就在床上躺一整天。相反的,兼職工作雖然忙,可是每天都忙得很有充實感,至少我很清楚自己已經唸到哪裡,讀書計畫該怎麼做調整。相信再過一陣子,我一定可以在工作與唸書之間取得一個完美的平衡點,屆時再和大家一塊兒分享我的兼職準備心得吧!

 

在準備國家考試的旅程中,
你是否曾經遇到下面的困擾呢?
記不住!抓不到重點!時間不足!看過就忘!
記憶力不好!
看書無法吸收,申論題不知道如何寫才能拿到高分?
許多觀念相似很難釐清,無法堅持到底,下班疲憊,
不知如何找關鍵字,不知道如何整理筆記?
函授看不完、書本看不下去!每天都被時間追著跑!
天啊!還有好多好多的備考問題!
到底要怎麼破解這些疑難雜症呢?

這一次,為了協助更多的國考生解決備考上的疑難雜
症,我特別和備考教練陳建霖共同合作,推出一個
30天的備考策略挑戰營。

你是否想要挑戰自己的備考困擾與阻礙呢?
透過30天備考策略挑戰營
30天後讓自己掌握基本的備考能力

不妨先花點時間
了解到底是什麼阻礙
讓許多考生
遲遲無法縮短備考所需時間

點擊下方的連結
咱們下個頁面中見
https://esoa.rwwttf.tw/starting-hand-00-smallpig/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