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自從花博開始盛大舉行之後,就逐漸在台灣形成一種全民運動,好像不去一趟台北花博,就會跟不上流行似的。於是,我和巧姨、丞大仙三人便利用三月十三日這個美好的星期天,搭乘高鐵前往台北。不過,我們三人都是遜咖,先前都沒有事先做好功課。我還是到了台北火車站現場才急call我家阿姨,因為她和我的小表妹已經先逛過一次花博了,可以向她詢問怎麼搭車前往花博。(有種好遜的fu……)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這次花博的門票有兩張是免費的,巧姨朋友剛好有多,還有一張則是向朋友以120元超便宜價購入,而且花博的門票正好是一張卡,亦可留作紀念。

 

2010臺北國際卉博覽會的展出日期為2010116日至2011425日,一共分為四區,圓山公園區、美術公園區、新生公園區和大佳河濱公園區。依據阿姨的建議,圓山公園區距離台北火車站最近,只要搭乘捷運,圓山站外頭就是圓山公園區了。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花博共有14座展覽館,其中8座為現有的建築物改裝,例如北美館、台北故事館,還有6座則為新建展館。不過,大部分的展覽館,我們都沒有機會逛到,上午十點多抵達台北花博圓山公園區之後,我們就只逛了一個文化館。其它就是看一些花博周圍的花花草草,當天太陽又大,一路上我們都用走的,沒有搭乘接駁車,結果搞到回家後三人全都中暑……(逛花博的首要心得就是一定要好好利用免費的接駁車,否則肯定會累翻!)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文化館裡頭感覺也沒有什麼,就只有圓山遺址文物,然後還有人在表演布袋戲,真正好看的爭艷館、夢想館和未來館等等,我們全都無緣親眼目睹,最好笑的是新生公園區的夢想館,預約券索取處就和夢想館之間有一段不小的距離,真的有心好好的將台北花博全部走完一遭的人,事先一定要做好規畫,且安排三天的時間,不然就會落得只有一點初步的花博印象而已。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中午在文化館用過午餐之後,我還吃了一個好貴的手工冰淇淋,一球就要價七十元,雙球則是一百二十元。我吃的是英式奶油蛋糕口味,吃起來的口感很綿密,就是價格實在太高了一點。從圓山公園區走過一個天橋之後,就能抵達美術公園區,倘若你沒有什麼時間閒逛的話,我會比較建議直接從美術公園區開始逛起,然後務必安排好時間去舞蝶館看一下扯鈴表演,我覺得他們的表演應該會蠻有看頭的。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這是傳說中的加拿大?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這是傳說中的不丹?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這是傳說中的美國?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這是傳說中的泰國?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好不容易補捉到的飛機鏡頭,其實可以靠得更近的……

 

我對花博的另一印象就是正上空不斷有飛機從頭頂上飛過,而且和我們靠得很近,因為那邊正好是機場的航道吧,這點也形成花博的另外一大特色了。美術公園區周遭有各國的花卉展覽,不過,除了泰國明顯能看出他們的特徵以外,其餘我都是看到他們的國旗才能辨識,不禁有種很瞎的fu啊!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花博的吉祥物之一-花精靈小球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花博的吉祥物之一-花精靈蘭兒

 

緊接著我們通過一條花之隧道後,就可抵達新生公圓區了,這邊賣吃的東西很多,且不需要排很長的隊伍。(好深的誤解啊!幸好我們沒有誤信友人之言,以為一定要先買點吃的,不然就會錯過豐富的美食了。)不過來逛花博的民眾真的很多,我原本想拍朱頭和五個吉祥物合照的畫面,可是就只有花精靈小球和蘭兒讓我及時搶拍到,且沒有朱頭的特寫,我還是頭一次覺得自己一個人拿著朱頭四處拍照是件很危險的事。(大家都是拼命在拍人,只有我在拍一隻臭襪子)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相信我,照片中的那個人其實只是一個路人,沿途拍了不少路人說……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繼阿姨的背影之後,巧姨的背影也將成為我的部落格另一特色。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綠色鯨魚感覺非常特別,花博周遭的一些造景其實也都蠻不錯的……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到了下午的時間,陽光終於比較沒有那麼強烈了,可惜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也都是一群人在排隊的盛況,星期天真的不太適合來逛台北花博。

 

全民瘋花博,搶搭台北花博末班車成功!

 

出園後只要在手掌上加蓋印章,即可再度入園,不過我們還是搭了接駁車,在下午三點左右便結束此次的台北花博之旅了……

 

我們一路差不多逛到三點,就把三個園區全部掃過一遍了,只差一個大佳河濱公圓區因為距離較遠,加上我們都沒能入館欣賞,於是我們便決定轉往台北淡水,逛逛淡水老街,花博一文就在此告一段落囉!想要趁機逛一下花博的朋友們,趕緊搶在四月二十五日閉幕前,前往台北花博吧!況且來回又有高鐵可以搭乘,往返真的很方便喔!最後送上周杰倫的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推廣曲「好久不見」,咱們下回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