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朱朱向來慢熱,沒那麼快熟。哈!身上的豬肉特別厚,當然要烤久一點。)

(說!你是哪個渾帳東西派來擾亂的?快點給我滾出去!)

之前,店裡的同事不少,卻沒有一個人稱得上是朋友。別跟我提吳西施喔!我跟她其實不熟。這樣的狀況一直到很後來才有了改變。

 

某天,行政惡魔純突然問我是什麼星座?我沒有多想,只覺得她怎會對我的星座感興趣。在我坦誠地回答我的星座是天蠍座之後,並沒有發覺她的表情怪怪的。我只當這人或許對星座頗有研究,於是我也反問我們家行政大大她是什麼星座?啊?原來惡魔純是金牛座啊!這時我的腦海突然閃過一個人,呵,以前認識一個朋友,經常在我眼前演出slow motion,她的所有一舉一動都很像電影中的分解動作。當然我說得有點誇張,可是我從此對金牛座的印象就是動作還挺慢的。

 

當時,我看了我們家的行政大大一眼之後,心想:『這人動作會慢嗎?』不!這人結帳的動作超級變態地快!她也跟我的金牛座朋友一樣始終維持著好脾氣嗎?不!這人經常將你阿媽哩!』拿出來問候,還會對身邊無辜的人發火,比如小朱朱就曾被她踢箱子的舉動嚇到。她的桌面必須維持整齊清潔,否則那雙有夠大的大眼睛直直地盯著你時,我的媽呀!什麼叫做眼神會殺人呢?相信我們家的行政已經做了良好的示範。

 

惡魔純和吳西施兇起來的感覺不同,西施像個拿衝鋒槍胡亂掃射的瘋狂射手,我們家的行政大大會鎖定目標,屬於一擊必中型。感覺像個拿著長槍的神射手,千萬別踏進她所設定的範圍,嘖!結果只會死傷慘重喔!那時的小朱朱像極了黑社會大姐大身邊的小囉嘍,永遠只會回答:是!小的遵命。』如果是面對西施,我偶爾還敢嗆她幾句,但是......面對行政大大時,簡直到達言聽計從的地步。她說向東,小朱朱絕不敢向西。好像說得太誇張了一點。

 

唉!想不到後來會因為天蠍座這個話題而熟了起來,拼命問著我星座話題的行政大大,就像一隻腦殘的河馬,跟最初的形象完全不同。害得我內心不禁為自己感到哀傷,怎會跟隨在這樣的大姐大身邊呢?看樣子我又得演上一段背影的內心戲。鏡頭照著小朱朱極度落寞的背影,小朱朱只是一路孤獨地走著,不論後面有多少人瘋狂吶喊著小朱的名字,她只是走著,慢慢地走著。直到走向路的盡頭。神啊!這該是多麼哀傷的畫面啊!可憐的小朱朱,繼續演妳的內心戲吧。

 

 

我們家的行政惡魔純,我的工作職涯裡的一段重要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