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語言高手.jpg

購買史上最強語言高手 教你一次學會10國語言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不知道大家學習英文的目的為何?是為了升學?還是考試?工作升遷?或者是為了與外國人溝通呢?長期以來,我一直都對英文很有興趣,甚至一度想要唸外文系。但是,在升學主義的薰陶下,我背了許多單字,也長期學習英文文法。結果,遇到外國人,我還是只會簡單的幾句問候語。講的最標準的就是這句:「Where do you come from?」

 

對於學習一種語言的觀念,我始終受限於為了升學、考試的範圍。直到一個多月前,家裡請來了一位印尼看護照顧爸爸。為了不再發生看護逃跑的情形,我每天晚上會陪爸爸看民視八點檔,並且教新來的印尼看護講中文。

 

後來,為了更進一步與印尼看護溝通,我索性開始學起了印尼文。在學習講印尼文的過程中,我發現如果學習一種語言,是為了與人溝通。那麼,學習語言的目的性就會提高,而且,只要能溝通,文法其實不是太重要。

 

這次向圖書館借閱《史上最強語言高手 教你一次學會10國語言:世界第一簡單會話速成!只背200個單字30句表達法,正港台灣人也能無痛苦學會多國外語》,就是為了了解如何學習一種甚至多種語言。作者秋山燿平是一個日本人,強調只要背200個單字,30句表達法,正港台灣人也能無痛苦學會多國外語。

 

在此順便推薦一個學習語言的部落格-wing的語言人生,他學過的語言包括:英文、日文、韓文、德文、一點點的法文和越南文。裡面有滿多wing自己的自學語言經驗,也提供許多學習語言的資源,包括學習語言的書單介紹,這本《史上最強語言高手 教你一次學會10國語言:世界第一簡單會話速成!只背200個單字30句表達法,正港台灣人也能無痛苦學會多國外語》,就是藉由wing的介紹才借閱。

 

在學習印尼文的過程中,發現Google翻譯真的超好用!不建議直接用來翻譯文章,因為Google翻譯還沒有那麼精準,但是,單詞或者是較短的句子,Google翻譯都能翻譯的相當精確。手機就能安裝Google翻譯,而且各國語言都有。作者秋山燿平提倡只要學會萬人通用的「狗爬式基本功單字」和「狗爬式基本功表達法」,就能和外國人做簡單基本的會話溝通,且各國語言皆通用。

萬人通用的「狗爬式基本功單字」

狗爬式基本功單字01.jpg

狗爬式基本功單字02.jpg

狗爬式基本功單字03.jpg

狗爬式基本功單字04.jpg

狗爬式基本功單字05.jpg

 

狗爬式基本功單字06.jpg

狗爬式基本功單字07.jpg

狗爬式基本功單字08.jpg

「狗爬式基本功表達法」

狗爬式基本功表達法01.jpg

狗爬式基本功表達法02.jpg

狗爬式基本功表達法03.jpg

 

 

以前接觸到一些線上家教型補習班時,也發現到一開始就是先學習以英文做自我介紹,介紹你來自哪裡?從事什麼工作?單身或已婚?以及興趣是什麼等等。目前線上學習語言的免費資源相當的多,其中最推薦磨課師相關課程。大家可以上網google「磨課師」,就有許多相關的資訊了。

 

另外,作者秋山燿平認為提升聽力的捷徑不是多聽而是「多說」。也可以利用Google翻譯來矯正自己的發音。現實生活中,如果有外國人能和你進行一對一的會話溝通交流,將是最好的學習語言環境。像我現在家裡有個印尼看護,沒事就跟他多講幾句印尼話,語言的進步速度自然會快。

相關語言學習:

4 個大家都在用的【語言交換】網站,隨時隨地和 native speaker 說英語!

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