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不打安全牌.jpg

購買年輕,不打安全牌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閱閱

 

會知道許峰源律師,是源自於國考夥伴晉嘉的介紹。許峰源律師除了律師本業以外,也曾經在補習班教過書,又名法羽老師,一共出了五本著作,今天我要介紹的《年輕,不打安全牌》是他的第一本書。

 

通常,如果一個作者如果有一系列的作品,又剛好他的寫作風格深受我的喜愛,那麼,我一定會陸續借閱他的相關書籍。包括許峰源律師在內,我喜愛的作者包括艾爾文、樊登、吳家德、崴爺、特立獨行的貓(趙星)等,每個作者的寫作風格都不盡相同,但他們共同的特點就是很會說故事,且觀察入微。

 

寫閱讀心得的部落客很多,但同樣在痞客邦寫部落格,又同樣有寫閱讀心得,我個人首推歐飛先生。剛好,許峰源的著作,歐飛先生也寫了兩篇閱讀心得筆記,分別是【筆記】年輕,不打安全牌 【筆記】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雖然我已經不年輕了,但透過許峰源律師的《年輕,不打安全牌》,我學到了一件事,「人的一生中,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只有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大家有過玩大老二的經驗嗎?每年過年,我都會和弟弟、兩位表弟一起玩大老二。玩大老二運氣大約佔60%,而玩牌的策略則佔了40%有時候,雖然拿了一手好牌,但,打不出去就是打不出去!反之,雖然拿了一手爛牌,但,只要你不輕易認輸,冷靜的觀察局勢,雖然不一定能拿到第一,但至少不會是全場最輸的那個。

 

許峰源律師能夠一路挑戰自我,成功的應屆考上律師,並擁有自己的律師事務所,且年紀輕輕就買下自己的房子,賺到令一般人羨慕的收入,主要就是仰賴他自己的一套「超齡學習法」。

 

有句話說:「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但,想要成功就一定要等到老,才有機會成功嗎?對此,許峰源律師認為透過知識的爆量學習,可以縮短成功時程。專業能力是成功的基礎,而專業能力又可以分成兩大部分,分別是「知識」和「經驗」。關於「經驗」,它真的是急不來的。不過,知識的構成,絕大多數是透過閱讀而來,透過大量的閱讀,可以迅速增加專業知識,只要知識夠多、夠深、夠廣,對於經驗的吸收速度、程度也將會大幅超越其他人,成功的可能性也就更高。許峰源律師將此稱之為「超齡學習法」。

 

成功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他們都會花時間大量閱讀。關於閱讀的好處,我覺得有本書說得最為清楚,閱讀心得如下:【閱讀心得】一讀一行:從魯蛇到人生贏家的自我充實法許峰源律師的讀書方法,就是採取「考題學習法」,簡單來說就是「不斷的做訂正」,同時做到「不二過」!也就是說,錯過的題目,經由訂正之後,就不要再犯第二次錯誤!

 

《年輕,不打安全牌》書裡有許多激勵人心的至理名言,包括:「成長,你的名字就叫做痛苦!」、「只有爆炸性壓力,才有爆炸性進步!」以及「簡單的事做久了,就是一種不簡單。」等等。

 

另外,許峰源律師也在書中提及,經營人脈固然重要,但一個人如果沒有專業,那他就什麼也不是!以及懂得感恩的人,才值得培養。關於領導力部分,許峰源律師也有自己的一套見解。他認為領導者要把自己做小,團隊做大。領導就從「利他」二字開始。永遠專注於幫助別人,獲得他們想要得到的東西,最終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東西,這就是成為領導者的精髓。

 

關於領導力,大家也可以借閱樊登老師的《可複製的領導力》,閱讀心得在此:【閱讀心得】可複製的領導力,300萬付費會員推崇,樊登的九堂商業課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