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的30道難題.jpg

購買時間管理的30道難題:為什麼列出待辦清單更拖延?幫你克服拖延、養成習慣、達成目標!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對於時間的運用,檯面上有幾個人物,我個人還滿佩服他們的時間管理術!比如我常提的部落客歐飛先生,不僅每天部落格日更,甚至一天會發3-4篇部落格文章。另外一個則是台灣女籃的傳奇人物錢薇娟,不僅是北市大學女籃教頭,還身兼職籃聯盟會長,以及全明星運動會的領隊角色。

 

今天要介紹的《時間管理的30道難題:為什麼列出待辦清單更拖延?幫你克服拖延、養成習慣、達成目標!》,作者電腦玩物站長Esor很擅長各種數位工具,擁有一個人氣極高的部落格,分享的主題涵蓋數位應用、筆記技巧到時間管理,先前我也曾經介紹過《電腦玩物站長的筆記思考術》,閱讀心得在此:【閱讀心得】電腦玩物站長的筆記思考術之閱讀心得

 

時間管理,說穿了很簡單,就是在管理自己,而管理自己不能只是依靠手段,還要依靠對被管理者的深刻認識,也就是對自己的深刻認識。所謂的深刻認識自己,在時間管理上的意思是,我們應該常常自問:「我的目標,真的是我的目標嗎?」誤以為的目標,導引我們陷入誤以為的掙扎中,解決這種掙扎的方法,當然不是逼自己去做,而是搞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跳出這個掙扎。

 

「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以我自己為例,我一下子想要完成一本網路小說、想要推出一本英文字根電子書,甚至還想要準備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實際上,我真正想要的,不過是建立能夠輔導考生的專家形象,打響自己的個人品牌,並且獲得出書的機會。建立並且推展個人品牌,才是我真正的想要!同時,我也希望練就各種足以接案的技能,因此,接案以及建立並且推展個人品牌,才是我現階段真正的目標。

 

時間管理的核心,就是完成有價值的事情。所以時間管理的方法,應該優先著重在目標任務的拆解上,而非安排時間,這是一個順序問題。要完成什麼事情,我們必須先保留時間給他。而且,這個要保留的時間,其實不一定有我們想像的那麼久。時間管理不是完成所有事情,而是選擇重要的事情完成。時間管理真正的效率,在做出有效的選擇。能夠充分利用當下的時間,去推進有價值的事情。

 

好比近期我一有時間就一直在追「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全明星觀察中第二季」,以及「來吧!營業中」等實境秀節目。不過,為了達成每週至少一篇部落格文章的產出,我昨天還是安排了預定的時程去圖書館借書,並且刻意保留晚上的時間閱讀,然後在今天也刻意保留晚上的時間進行部落格寫作。當下,部落格寫作對我而言,就是有價值的事情。因為為了建立並且推展個人品牌,我必須透過部落格寫作去達成。

 

電腦玩物站長Esor和歐飛先生一樣,都是利用零碎時間進行部落格寫作。這邊有一篇如何寫部落格文章?成為人氣部落客,寫文章賺錢的必學技巧(寫作流程教學),先把部落格文章拆解成標題、大綱、內文、圖片,加上痞客邦文章可以先設隱藏,有靈感的時候,就先完成一小段內文,後續再來修改也不遲!

 

電腦玩物站長Esor在書中精算出每個人一個禮拜可以自主掌控的時間高達51個小時,那麼,為什麼我們看不到這些算出來的時間空檔呢?有一個很關鍵的原因,就是這些時間空檔不是一整片一整片的出現,不是那種我一天下班之後會有完整的3個小時空檔,反而都是一般零碎片段。這時候,只要你願意,這些零碎空檔,就可以聯合起來,幫助我們完成重要目標。

 

電腦玩物站長Esor有一系列的時間管理文章,倘若大家對於時間管理上有任何疑問,也歡迎大家加入我的Line,id是smallpig1108,暱稱林小朱,我們可以一同交流。

時間技客系列文章:

 

延伸閱讀:

【閱讀心得】原子時間-善用奇蹟的晚間4小時並運用原子時間行動計畫筆記本幫時間記帳,累積時間財富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