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時間.jpg

購買原子時間:奇蹟的晚間4小時,改變人生、收入翻倍,社畜獸醫的時間管理實證

原子時間行動計畫筆記本.jpg

購買原子時間+行動計畫筆記本(2本套裝組合):幫時間記帳,累積時間財富,讓每一天充實又清爽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扣除掉上班時間8小時,以及睡眠時間8小時,你平均下班後可以運用的時間約莫為8小時。因此才有了《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的誕生,閱讀心得在此:【閱讀心得】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原子時間:奇蹟的晚間4小時,改變人生、收入翻倍,社畜獸醫的時間管理實證》進一步指出:扣掉通勤,每天至少有56小時是不工作的。當然,還要扣掉處理雜七雜八事情的時間,最後,一整天算下來我們至少還有34小時完全屬於自己。

 

不用特別晚睡,也不用刻意追求早起。從現在起,就善用平日的奇蹟晚間4小時,再也不用把「想做的事」集中等到周末才進行。我們都可以是時間的主人,更可以是時間的富人!決定生活品質的關鍵不是早晨,而是晚間!把零碎片斷的原子時間聚合起來、有效運用,將匯集成改變人生的巨大能量!

 

《原子時間:奇蹟的晚間4小時,改變人生、收入翻倍,社畜獸醫的時間管理實證》的作者柳韓彬不僅是一名獸醫,還是YouTuber、線上課程講師、話劇與電影演員,筆記商品設計師。柳韓彬是一個韓國人,她的YouTube頻道為HANBINI STUDYLOG,經常分享自己的時間管理秘訣,另外也有個人IG,懂韓文的朋友不妨follow看看。

 

我們為何總是喊沒時間?第一,因為無意識的放任時間流逝。意識時間後再去使用時間,你就會突然發覺下班後的時間其實很長。如果養成習慣,持續用這種方式意識一天24小時的存在,就能夠比別人多出一倍的時間。覺得時間不夠用的第二個原因是:生活中各種無關緊要的事情讓你的時間流入黑洞。要克服莫名其妙就浪費時間的問題,最簡單的原則就是每隔30分鐘或1小時就檢視自己做了什麼,以回顧的方式較能明確掌握自己如何使用時間。

 

作者柳韓彬還有推出一本《原子時間行動計畫筆記本》,結合【目標設定計畫】、【習慣養成記錄】與【時間軸日程表】。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本《原子時間行動計畫筆記本》即便不買也ok,你可以下載《原子時間:奇蹟的晚間4小時,改變人生、收入翻倍,社畜獸醫的時間管理實證》最後附錄的4個好用表格,包括:【曼陀羅思考法】、【行動方案】、【晚間計畫表】和【時間軸計畫表】,再印出來使用。4個好用表格下載

 

通常,我大約在晚上7點至7點半時下班。晚上經常性的會安排時間進修,往往一星期內安排2-3場免費線上講座,時間大約是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不等。作者柳韓彬建議每完成一件事,或每隔一小時,就記錄下剛剛做的事情。持續記錄下來,就能發現自己對於時間的運用慣性,多寫幾欠,可以找出你的「高專注區段」和「低效率區段」。柳韓彬採用的事後記錄方式是以每小時為單位,如下圖:

DAILY PLANNER範例.jpg

事後記錄是這份記事本的核心,絕對不要等到一天的時間都過去,到了晚上才苦苦回溯記憶。

 

時間也是需要記帳的!光是開始記錄時間,就能擁有時間的掌控權。

STEP 1:盤點你的空白時間。

STEP 2:了解時間成本和必須投入的專注度。

STEP 3:製作晚間時間表。

 

時間的運用其實很有彈性!保留一些時間耍廢,適時的讓頭腦放空,也是很重要的!有時候,我會因為太累而提早就寢,結果當天不但忘記要FB日更,也忘記要寫3分鐘未來日記或6分鐘日記。通常,遇到這種狀況,我就是趕緊找時間補寫,也不會太苛責自己,因為我知道那樣子是於事無補的。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我們雖然要善用時間,卻也不要過度擔心自己平白浪費時間。偶爾,浪費時間也是必要的!

 

《原子時間:奇蹟的晚間4小時,改變人生、收入翻倍,社畜獸醫的時間管理實證》可以搭配《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一同閱讀,我的原子習慣閱讀心得在此:【閱讀心得】原子習慣,四個簡單步驟讓你建立優良習慣(含實作心得)。培養出重複性的節奏感很重要,在相同的時間做一樣(或同類型)的事情,才會順勢形成習慣。以建立習慣來說,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情況也是可以被允許的,但必須建立在每次至少持續三天的狀態下,最後以頻率取勝。

 

也就是說,儘管你每次都只能持續三天,但是你是經常性的持續三天,持續時間短,不過持續的周期長即可。柳韓彬也說,什麼都懶的時候,就只做一點點吧!調降標準不是敷衍自己,而是在不過度勉強的狀態下找到持之以恆的策略。目前,我已經培養出來的習慣包括:閱讀、寫作、記帳以及運動,倘若你想要了解我是怎麼做到的?又或者你想要知道我如何運用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所教授的方法,歡迎你加入我的Line,id是smallpig1108,暱稱林小朱。有機會我們可以互相交流一下!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