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使用 yes123求職網所提供的免費就業力分析了,這回小朱朱決

再度實際印證腦力優勢分析這項服務,順便跟各位報告一下我的測驗結

果。以下就是我的測驗結果說明:


 

●四個腦的偏好使用比較

你好,以下是你的腦力偏好順序:紅腦>黃腦>綠腦>藍腦

●個性:

你是個比較重視人際關係、健談、感情豐富、擅於表達、樂於助人、

直覺力強、重視精神層面的人

●能力:

教導、人際來往、表達想法、寫作

●易被批評的話語:

容易被人牽著鼻子走、心腸很軟、多愁善感、愛講話、敏感易怒、好騙、

有些呆呆的、濫好人

在此分析圖中,我們可以看出:

你是雙腦優勢、右腦模式的人!

 

右腦模式,是黃腦+紅腦的組合,這模式主要的心智運作偏向直覺、

感覺式思考、理想派、善表達、開放的作風。

 

嗯,我對這段腦力優勢的說明內容沒有太大的意見,雖然,我原本以為自

己會是個具備單腦優勢的人,卻想不到會是雙腦優勢。至於右腦模式這個

部份亦在我的意料之中。可是,在易被批評的話語的幾句簡單敘述之中,

小朱朱並不樂於見到容易被人牽著鼻子走、好騙、有點呆呆的這些字眼。

而且,我還會嚴重懷疑這些句子根本就是我弟丞大仙寫的。

 

以下還有紅腦及黃腦優勢的深入說明,以及各種腦力優勢所適合的職務圖

示。這個測驗還有教人如何增強你的各種腦力優勢,甚至包括如何與其它

不同腦的相處之道。有興趣的人就自己過去那邊做個簡單的測驗吧。

 

●紅腦優勢

紅腦優勢的人對情緒、氣氛、態度、能量等事,十分敏感,感受力特別強。

容易吸引別人注意,也善於表達自己。紅腦人的特色是人際技巧高明,善於

察覺別人的感覺,易於溝通,可能擁有不錯的教學訓練或是領導方面的能力

。感官的直覺力也比較強,像感覺或是預感。紅腦人的特色,還包括:精神

上的察覺力、音樂方面的興趣、特別敏感與情緒化。

 

●黃腦優勢

黃腦優勢的人,可以同時思考許多事情,對於抽象概念的接受度也比較高。

在解決問題時,會用綜觀整體的方式,評估問題的各個面向,在心裡拼圖,

然後再「憑直覺」而非審慎研究的方式,做出結論。「策略思考」是黃腦人

的特長,愛做水平思考,特別容易激發出很有想像力、很新穎的原創性想法

。喜歡變化、偏愛冒險與實驗,所以若是遇上新想法、新變化、甚至是怪點

子,更容易發揮出自己的優勢,輕易掌握問題的關鍵點。黃腦的人偏愛冒險

的個性,若搭配綠腦人求保障、安穩的特質,就可以求得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