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以來,小朱朱意外地成為一個朋友的愛情顧問。說來也挺好玩的,我的戀情雖然時常佈滿了各種迷霧,而且還經常在它尚未真正展開之前,就被我給親手炸毀掉了。可是,我卻很樂意扮演朋友的愛情顧問唷!呵,本人完全是以自己的心動次數而取勝。沒錯!雖然我不太願意承認,不過,和別人相較之下,小朱朱的確稱得上是個多情種子。光憑藉著這一點,我就很有機會當個稱職的「偽愛情顧問」。

 

事情是這樣的,我的好友痞子經由我的鼓勵與開導之後,難得地發揮了男性本色,終於提起勇氣開口,向一個心儀已久的女孩子告白,並且在那之後展開了交往。(不好意思,這一段我寫得有點誇張,但是,請各位相信我,小朱朱只不過是將事實運用文字加以包裝罷了。)

 

原本以為他的戀情應該會很順利才對,想不到那位老兄的情路似乎注定要充滿波折。據他形容,這回他所交往的對象似乎並不打算結婚,也不想要孩子,加上兩人的工作地點分別在台灣和大陸,這些因素都意外地促使這段剛剛萌芽的愛情迅速地蒙上了一層陰影。碰巧,昨天和他在MSN上聊天時,因為我正在構思自己的下一篇部落格文章。他就跟我說,不如就以他的最新戀情做為這次的寫作素材吧。是嗎?那......我就不客氣囉!

 

其實,痞子常在和我聊天的過程中,不時透露出他身為長子的壓力與無奈。因為他現在已經三十一歲,成家立業似乎變成了一個傳統的責任,一個不得不背負的沉重負擔。嗯,這一點讓我想起了我的弟弟丞大仙,他也是家裡唯一的長子呢。因此,爸爸非常在意丞大仙有無交往的對象,甚至多次想要為他安排未來的結婚對象。就這樣,丞大仙必須順應大家的熱情要求,並且配合長輩的期望出席相親場合。

 

 我很少有機會和他聊聊這方面的事,事實上,丞大仙也不願意和我多談。即使我是他唯一的姐姐,一個除了媽媽以外,身邊最親近的家人。嚴格說來,我們之間幾乎任何事情都可以聊,唯獨他的感情世界,他會很嚴厲地要求我『請勿打擾』。之後再多扯幾句,他就覺得我的八卦天性又發作了。他的態度總是這樣的,想講的時候自然就會講,但是,他討厭我那一臉八婆的模樣。所以,他的秘密始終遠勝於我。

 

有一回,我難得聽到他吐露自己的心聲。因為,我為了滿足自己想當姑姑的夢想,便開始對他發動攻勢,一直利用一隻小牛布偶,企圖讓他從中感受到家庭的美好。於是,丞大仙終於忍不住地發出心中憤怒的聲音。他生氣地對著我說:『為什麼我就非得滿足你們無知的想法甚至是夢想,而來決定我該何時結婚呢?』那時,我的心裡感到有些慚愧。原來,我們大家心裡所關心的仍然是那傳統又世俗的想法。大概是因為大伯的三個子女都結婚了吧,我多少也會為了顧及家裡的顏面,希望丞大仙能夠早日找到一個好對象。畢竟,爸爸那邊的親戚朋友們,都已經相繼成家立業了啊!

 

不過,我的弟弟並沒有像我的好友痞子那樣,有著長子非得背負傳宗接代責任的傳統思惟。想想,這樣也好。在一種未必非得以結婚為前提的基礎下所展開的交往,或許更能享受到愛情的一切純然與美好,也不會一下子就想到自己的付出可能不會有結果。現在,痞子的女友在大陸那邊工作得好好的,心裡自然不願輕易的放棄,所以,她會希望痞子給她兩年的時間仔細考慮,包括是否要搬回台灣、結婚以及生兒育女等等問題。我猜痞子大概還得為了這個問題,和我聊上好一陣子吧。對,仔細地幫他研究一下女方的想法究竟是什麼?嘖!這個偽愛情顧問也不好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