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jpg

購買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下班後的時間,你都在做些什麼呢?

扣除睡覺的時間8小時,工作的時間8小時,依據《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的作者所言,無論一天剩餘時間是8小時還是8分鐘,都是黃金時段,不要浪費忽略。

 

切記!把下班後的時間,當作你的「第二人生」來經營。以我來說,我會利用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除了偶爾追劇,關注中華職棒賽事,其餘時間大多用來閱讀書籍,以及上健身房運動健身。

 

《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的作者趙星,曾經表示:「一個人下班後兩個小時做了什麼,決定他未來會成為怎樣的人。」從二十三歲到三十二歲,趙星一直在堅持一件事,那就是「寫作」。每天一千五百字,在每個加班之後的夜晚。「生活中其實沒什麼大事,但每件小事聚合起來,就鑄造了一個人的樣子。」「其實,我們是如何一步步落後於別人的,自己心裡清楚,無非是從生活中一點點的差距開始。」

 

因為剛好最近也借了中國作家趙星(又名一直特立獨行的貓)一系列的書,其中一本《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裡面有些句子,又剛好呼應今天要介紹的《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的題旨。所以,就順帶提了一下。

 

你的一天不是從起床算起;你的一天(甚至你的人生)是到下午五點鐘下班時才正式開始。你上個星期、上個月及去年在下午五點之後做的事,決定了今天的你。你今天、明天及明年如何運用這剩下的八小時,決定了你的未來,這八小時是你大幅改善人生的唯一希望。

 

其實,很多人下班時間並不是下午五點,而是下午六點,甚至更晚。有時候還得加班。但,我認為所謂的《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只是將下班後的時間統整,簡單的扣除睡覺和上班時間,然後將時間具體統整為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

 

Q:我的下班根本沒有8小時?!

A:因為生活處處是「時間水蛭」,吸乾你的寶貴時間!「時間水蛭」包括電視、網際網路和社群網站、你的完美主義性格、健康,也就是生病、說長道短、追星、電玩遊戲等。作者在書裡提到了許多「時間水蛭」,也分別在書裡提出了他的解決之道,個人覺得多少可以參考看看。關於「時間水蛭」也可以參考部落客歐飛先生的文章:【筆記】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

 

 

有句名言:「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作者亦在書裡提到所謂的「創八者」。什麼是「創八者」呢?

就作者的定義,所謂的「創八者」就是指能利用剩下的8小時創造出成果的人。也就是有創意的創業家,白天有一份全職工作,但是他們想要擁有更多。

關於「創八者」,我覺得也可以搭配《斜槓青年:全球職涯新趨勢,迎接更有價值的多職人生》這本書來看,閱讀心得在此:【閱讀心得】斜槓青年:全球職涯新趨勢,迎接更有價值的多職人生

 

作者還有在書裡提到創八者的十大管道,分別出售你的想法、產品或時間。

閼於想法有3個管道:

1.經營部落格

2.發明

3.寫書、寫劇本、創作音樂

關於產品也有3個管道:

1.開辦公司

2.經銷、策略聯盟、授權

3.善用風尚/噱頭

關於時間的4個管道:

1.以服務交換公司股票

2.推進事業發展或大躍進

3.成為自由接案者

4.把閒暇嗜好變成收入

經營部落格.jpg

經營部落格

寫書.jpg

寫書

成為自由接案者.jpg

成為自由接案者

 

《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不是要你把下班時間排得更滿,而是把時間投資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延伸出來的議題可能是「時間管理」。關於時間管理,我自己會想推薦《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以及《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至於其他關於時間管理的書單,我會推薦這篇Mr.Market市場先生的文章:如何做好「時間管理」?讓時間發揮十倍價值的6大觀念年度閱讀心得。好啦!今天的閱讀心得就寫到這裡!

延伸閱讀:

【閱讀心得】原子時間-善用奇蹟的晚間4小時並運用原子時間行動計畫筆記本幫時間記帳,累積時間財富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