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考必中

購買逢考必中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會認識逢考必中的作者蔡志雄,起因是我從去年11月左右,開始準備不動產經紀人考試,結果發現蔡志雄的書,像是民法概要、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等,都寫得滿淺顯易懂的。只是民法這科,範圍實在太深太廣,因此,我會建議大家買李淑明的民法入門來打底,或者是買王澤鑑老師的民法總則。然後師資部分,我會推薦賴農惟老師,他每堂課都在教你畫題目關係圖示,比起艱澀的文字,用圖示表示題目,真的清楚太多太多!

 

當然,今天主要是想介紹作者蔡志雄的讀書方法,作者強調比起天份,聰明的考試方法更重要!作者蔡志雄在書裡介紹了很多種讀書方法,其中一個叫做「資料分類」閱讀術,簡單講就是舉凡記不起來又難的題目,或者是過分簡單的題目,都把它分門別類歸納起來,記不起來又難的題目就跳過,過分簡單的題目就只要看過一至兩次,有個印象就好。

 

還有一招叫做「精神狀態」選讀法,作者蔡志雄指出,每天唸書,有三個精神特別好的時段,分別是早上起來,中午午睡以後和晚上洗完澡之後。所以,精神好的時候就選讀一些考試範圍比較明確的科目,對國考生來說,應該就是指法科或者是需要理解的科目;而精神不好的時候,就選讀一些考試範圍比較不容易確定的科目,對國考生來說,應該就是指學科,或者是先在阿摩題庫網做點選擇題目來提神吧!

 

作者蔡志雄還有提到一點,遇到不會寫的申論題,切記!答案字數一定要寫得和會寫的申論題字數一樣!至少版面上看起來,要有模有樣,該內縮的文字就內縮,大小標也最好掰好掰滿,把握兩個原則:1.每題回答字數要平均。2.先寫會的,再寫不會的。還有,就算是不會寫的題目,一定會有些看得懂的名詞,這時可以先寫名詞解釋,或者是從這個名詞去延伸其它關鍵字,把你想得到的答案都寫上去。也許,會有些答案剛好切中能得分的點。

 

另外,有一個絕招,就是如果考題是兩題申論題加二十五題選擇,那麼,不會的申論題,也可以從那二十五題選擇裡,去找些相關的線索,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喔!

 

最後,再提點一下作文部分,作文得到高分技巧,一定要掌握結構跟內容這兩個關鍵。結構部分,簡單來說,就是起、承、轉、合四個字,「起」就是「破題」,「承」就是延續寫「正面」例子,「轉」成「反面」例子,然後「合」成最後的「結論」。而內容部分,平常一定要多收集一些名言佳句,你不一定要記得是誰說的,因為可以用俗語說,曾經聽過一句話來輕輕帶過。像我自己,滿喜歡做些文字記錄的,可以當做部落格的素材,也可以當作我的生活記錄,用來回憶我的過往。所以,多準備幾本筆記本吧!讀些閒書的時候也可能會看到一些不錯的句子喔!這時就可以把它抄寫在筆記本上。簡單的一點閱讀心得分享,希望對大家會有幫助!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