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寫作第二課:找到你的「寫作甜蜜點」.jpg

寫作本身需要極大的熱情,你不見得要很有寫作天賦,部落格寫作也不是在寫考場作文,無需起承轉合那一套傳統寫法。更多時候,部落落寫作是在陳述部落客的個人觀點,表達自己的立場。

 

我不太建議部落格新手剛開始寫部落格就嚐試自己用wordpress架站,等於你都還沒有確定自己是否有持續寫部落格的恆毅力,就要開始燒錢。當然,如果你要用花錢這件事來確保自己的決心,那就另當別論。

 

經營部落格之初,我也是有興趣的主題都會寫寫看,慢慢的,才找到自己的「寫作甜蜜點」。我對「寫作甜蜜點」的定義跟別人不太一樣,意思是你不需要特別花費力氣,就能寫得深入,且獲得流量的主題。

 

當你找到「寫作甜蜜點」之後,你會發現有些文章不用花太久時間寫,就可以達到你的「平均流量水準」,比如我的美安shop.com系列。有人不明白,我已經退出美安了,為何還要繼續寫美安shop.com系列?或者說,我分明也已經沒有再準備國家考試了,為什麼還要持續的寫我的國考之路

 

我就這麼說好了,我的流量明擺著就是三大族群在支撐,國考、美安和妮芙露,尤其是流量始終穩定的美安shop.com系列。我的利基市場、寫作甜蜜點,一直以來就是這三大類!儘管我也寫閱讀心得與介紹台中美食等,但流量總是沒起色。頂多就是新寫的接案系列,以及我的個人主打-6分鐘日記系列3分鐘未來日記系列,加上一個有長尾效應的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

 

我的部落格寫作第一課:經營部落格就是經營你自己,其實講的就是找出你的個人定位,建立你的個人品牌。而部落格寫作第二課:找到你的寫作甜蜜點,則是要你找出你有興趣寫、也有能力寫、同時能夠獲取流量的主題。

 

那麼,究竟要怎樣找到自己的「寫作甜蜜點」呢?我的感想只有七個字-「無心插柳柳澄汁」。什麼意思?除非你本身是某個領域的專家,否則,我會建議,任何一個部落格新手,剛開始寫部落格,不要處處自我受限,免得寫來綁手綁腳。最好是有興趣的都寫寫看,哪怕是最熱門的美食類、旅遊類、3C類,只要你覺得你有興趣,也覺得有能力寫成一系列,那就放心大膽的寫!

 

當然,假設你有獨特的經歷,而這個主題也極少有人寫過,那就等於是一個藍海市場。切記!找出你有興趣寫、也有能力寫、同時能夠獲取流量的主題。SEO技巧、寫作技巧、下標的技巧,都可以慢慢磨練。「做中學,學中做」。想得愈多,你就愈難開始!

 

「愈想得到,愈難得到!」當你秉持創作的初心,也許和我一樣,只是想要留下一些生命歷程,建立個人的數位資產。也或許是想讓更多人看見,進而影響更多的人。Anyway,只要你有心,願意從此刻開始,部落格就可以是你的寶藏。像我的日流量也不高啊!但我就是持續的寫。之後,我會再陸續分享我這16年多以來的部落格寫作經驗,有部落格寫作問題的朋友,歡迎加入我的Line,id是smallpig1108,暱稱林小朱,今天這篇文章就先到這裡啦!咱們下回見!BYE!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