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步股市.jpg

購買慢步股市:給存股族的12個致富心法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台灣有幾位著名的存股達人,包括:不敗教主-陳重銘、孫悟天、艾蜜利、大俠武林,和今天要介紹的《慢步股市:給存股族的12個致富心法》作者華倫老師-周文偉等。剛好這幾位存股達人的書籍我都有看過,正所謂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我就用華倫老師在書裡提到的12個致富心法做為開場引言,讓大家參考參考。

存股致富心法1:設定長期目標,成功之路慢慢走

存股致富心法2:3面向思考,戒掉短線投資癮

存股致富心法3:存慢飆成長股,財富累積先慢後快

存股致富心法4:歡迎股災來臨,低點買進才是贏家

存股致富心法5:存股耐心至上,拒當猶豫投資人

存股致富心法6:優雅的贏家,有紀律就不會慌亂

存股致富心法7:了解買進理由,存股是最賺錢行業

存股致富心法8:漲多、跌深,都不是賣股理由

存股致富心法9:資產配置學問大,聰明存股、存指數

存股致富心法10:向巴菲特取經,別只學表面功夫

存股致富心法11:萬物齊漲也有通膨效應

存股致富心法12:克服心魔,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華倫老師在自序裡即開宗明義提到「慢慢來比較快,投資別白忙一場」,價值投資存股的第一步,就是要忽略「市場先生」每天的報價,你要忽略每天股價變化,當個「投資人」,而不是「交易人」。面對投資路上各種貪婪的誘惑、恐懼的試煉,除了手上要有硬底子的存股方法(武器)之外,也必須有柔軟彈性的存股心法(策略),軟硬兼施才足以抵抗長期投資路上的貪與懼。

 

對存股新手來說,首先要了解到,時間才是股神巴菲特最大武器。而「不變」是存股最佳策略,投資成功的關鍵不是要你選到多厲害的熱門公司,而是靠「時間」的長期複利累積。投股技巧沒想像中重要!對於投資人來說,選股重點不是要你有神奇的能力,選出的每一檔都要是飆股,重點反而是「千萬不能犯大錯誤」。

 

亂買股票就像是在賭博,最贏的總是莊家,勿聽明牌、玩短線,遵循長線信念才能成為贏家。不懂的股票別碰!一定要買你懂的、能理解的股票、不追逐市場熱門標的,而是鎖定自己心目中的成長股、定存股等好股。長期存股的過程不會平坦順遂,投資人必須謹記「不預測股價漲跌」,若股價暫時受到外在環境因素影響而下跌,長期還是會回到成長軌道。

 

我自己長期以來一直都有記帳的習慣,且自己設計了一張A4的記帳表(下載點在此:A4的記帳表)。後來就改用天天記帳APP,目標是記錄一整年的總花費/支出,以便計算出我的財富自由數字。年支出/4%=財富自由的數字或年支出*25%=財富自由的數字。爸爸老早就已經幫我備妥退休基金,只要中老年期間不要亂花錢,安心養老並不會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好友晉嘉近幾年都致力於價值投資存股,投資成果斐然!其實我和晉嘉都認為應該先「專注本業」,再用「閒錢投資」。新手可以用定期定額的方式存股,買ETF或者是零股都行。我和幾位朋友也都聊到了老年之後的生活,真心覺得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華倫老師強調「3面向思考」,分別是公司的競爭力、財務狀況和股價合理性。在選股時,我們可以透過分析公司的營收成長率、毛利率、淨利率等指標,來評估公司的獲利能力。真的不會選股的話怎麼辦?簡單!那就買最容易上手的ETF吧!我也想在此邀請你一同參與,由共好豐盛讀書會創辦人-郁芸所主講的一系列財務方面的書籍。想要了解相關訊息的話,請加入我的Line,id是smallpig1108,暱稱是林小朱。

【閱讀心得】存股新手必看!《慢步股市》帶你輕鬆入門延伸閱讀:

【閱讀心得】存股新手必看!《慢步股市》帶你輕鬆入門【閱讀心得】存股輕鬆學:4年存300張金融股,每年賺自己的13%

【閱讀心得】存股新手必看!《慢步股市》帶你輕鬆入門【閱讀心得】存股致勝心理學,四個步驟重新打造投資DNA

【閱讀心得】用心於不交易:我的長線投資獲利秘訣:下好離手,不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閱讀心得】用心於不交易:我的長線投資獲利秘訣:下好離手,不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閱讀心得】用心於不交易:我的長線投資獲利秘訣:下好離手,不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涯小朱朱 的頭像
    天涯小朱朱

    天涯小朱朱的家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