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玩大富翁系列的遊戲?不論是紙上大富翁,或者是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所出產的電玩大富翁系列,小朱朱都曾經極度瘋狂的沉迷於其中。紙上大富翁,我在這邊就暫且不提了。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喜歡的大宇電玩大富翁系列裡的人物吧。呵,那位見錢眼開、穿著一身貴氣的錢夫人,簡直是我畢生的最愛啊!她的口頭禪更是說明了一切,她說:「今夜做夢也會笑」。

 

不騙你,當我第一次接觸到大富翁系列時,小朱朱光憑第一眼印象,就決定以錢夫人做為我的代表人物。她的眼神與姿態都具有金錢萬萬歲的神奇魔力。我記得我最早是從大富翁第三代開始玩起,一玩就是好幾個小時。破關之後,我還會再換一張新的地圖繼續玩。為的只是享受那種瘋狂賺錢的過程,以及欣賞錢夫人在結局動畫中得意的仰天長笑。

 

她就是大名鼎鼎的錢夫人。人如其名,名如其人,一個會高呼

金錢萬萬歲的遊戲角色。我真心覺得大富翁online版中的錢夫人

角色介紹會更加完整唷!

 

打從我有自己的小豬撲滿開始,我就會沒事在那兒數錢。只可能多,不可能少。如果丞大仙偷偷動過我的小豬撲滿,那我肯定會知道。小朱朱還會自己創造一個奇怪的名詞,叫做金錢恐慌症。理由是我的身邊沒有錢的話,我就沒有安全感。從小,媽媽從來不會刻意要求我們去補任何才藝課,唯獨兒童心算班,無論如何都得去。因此,我始終記得撥打算盤時的美妙聲音。小學二年級時,不知道究竟怎麼回事,我莫名其妙地當起福利社的小小收銀員。小學三年級左右,我就會將家裡多出來的國語日報及兒童日報帶去學校,以一塊錢的價格賣給同學。

 

不好意思,我完全沒有成本概念。只知道家裡多的報紙擺在那邊,似乎很浪費。後來還是爸爸發現,怎麼家裡的國語日報及兒童日報每天固定少了好幾份?嗯,沒辦法,原本只是想要自己帶去學校慢慢看。結果,同學們開始輪流向我借閱報紙。後來,發現他們會相互搶著第一時間看報之後,為了平息同學們之間的紛爭,我才決定以一元價格販賣。當時的想法很單純,僅僅為了讓同學們不要為了那麼一份報紙而平白傷了和氣。而且,每一份報紙所賺的錢,都進了我的口袋。我就可以在回家的路上,到雜貨店買塊綠豆糕或蕃薯來吃,多出來的錢就拿來餵我的小豬撲滿。

 

結果,爸爸發現之後,簡直哭笑不得。因為我做的是賠本生意。還是媽媽跟爸爸說,我的年紀畢竟還小,不要太責怪我,然後,在家裡經濟狀況仍不穩定的時候,偷偷幫我提高我的零用錢額度。爸爸也覺得我至少還懂得如何做生意,有那麼點商人的樣子。同學們知道我會被罵之後,也就不再要求我做賠本生意了。後來,因為我之前都會將報紙弄得整整齊齊,完整一份交給我的同學。而且只要在學校上課期間,我都絕對不會漏送。於是,便有同學的家長在我送出口碑之後,透過我的同學表達出想要跟我訂報的意願。只是這時已經換成大人才會想看的聯合報,而且是以原價賣出。

 

國中時期,小朱朱很愛搭乘「11號公車」。因為當時的公車票價是15元,如果我改用走路回家,便可買一瓶10元的麥香紅茶,並且每天固定賺到了免費的5元。小朱朱的想法仍然是單純的可以,反正我很喜歡一邊走路,一邊吹吹免費的涼風,還能運動健身呢,順便減肥。這樣子不好嗎?

嗯,話說回來,每當他們看見我手裡拿著的麥香紅茶時,減肥這個理由聽起來就會顯得非常沒有說服力。

 

哈!愛搭乘11號公車的結果,就是每天傍晚固定得走上三十分鐘才能到家。學生時代,我和老師們就特別有緣。經常走著走著,就會遇到那位很照顧我的林老師。他每次在路上遇見我,都會誤以為我是不是沒錢搭車回家。然後,便好心的用他的四輪汽車順道載我一程。幾次之後,我發現這樣下去不行,爸媽好像也會很擔心我在回家路上的安危。只好再改回搭乘真正的公車,否則,光是林老師的好意,我就覺得很不好意思這樣三番兩次麻煩人家。其實我還想繼續寫的,可是這篇文章實在太長了,今天就先寫到這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