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自從和前同事們一同烤肉之後,小朱朱就覺得自己很像被海綿寶寶的好朋友派大星給附身了。一般正常的狀況下,烤肉沒熟的話,其實可以丟掉。可是,我的腦袋宛如被雷打中一般,竟然選擇強忍著將尚未烤熟的烤肉配著吐司,緩緩地將它吞進肚子裡。

 

後來,東施還好心的拿了許多她覺得好吃的東西給我,比如烤大腸。那時,我的胃口已經開始沒那麼好了,偏偏肚子又餓,只好儘量吃些確定有烤熟的食物。烤完肉隔天,仍在睡夢中的我,突然接到爸爸打來的電話。說什麼中秋節連續假期到了,問我何時要回台中。

 

小朱朱心想,中秋節那天明明就和前同事們一起烤肉了啊!為什麼還會有中秋節呢?直到後來,我才發現我極可能是在接到吳西施的烤肉邀約時,被她感染到白目的派大星病毒。因為我當時只知道中秋節就快到了,可是我不清楚究竟是哪一天。結果,我話也不知道聽到哪裡去,莫名奇妙就誤將烤肉那天當做是中秋節。

 

後來,潛入小朱朱體內的派大星病毒發作之後,使得我遲遲沒想到要提早搭火車返家。結果,我偏偏選在中秋假期結束當天才準備搭火車。當我踏進火車站的那一刻開始,我好懷疑我是不是不小心用眼過度,平常沒什麼搭車人潮的火車站竟然出現一大群人在那邊排隊買票?天啊!我可是算準了時間快到了才出門的耶!這下子,恐怕還得擔心會不會買不到票了。

 

這也就算了,順利搭上火車之後,每個車廂裡都擠滿了人,根本找不到位置可坐。而且,一路上始終呈現上車的人比下車的人還要多的情況,有些乘客甚至差點擠不上來。好不容易在站了將近兩小時之後,台中站也即將出現在我眼前時,台鐵突然在站外停了下來。

 

神啊!這究竟是什麼樣的狀況啊?難道是我中午時不應該在阿姨家唱KTV嗎?而且我難得唱得這麼有感情。現在想想或許是我選錯歌了。我不應該選唱吳宗憲的台語歌「真心換絕情」,光憑那句「不願相信我的真心,怎會換來你的絕情?」就可以了解,沒事跟人家換來絕情的結果,就是我得在站外枯等台鐵,並期盼它能快點再啟動。

 

小朱朱相信經由這次的中秋搭車經驗之後,體內肯定產生了派大星病毒抗體。而且,我下回得格外注意向來聰明的吳西施,是否有再出現莫名的腦殘模樣。屆時,無論如何,先和她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而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