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味系列:先有豬頭編劇,還是先有豬頭觀眾?


原本沒有準備要收看今天的第一味的,但是想到之後會有好長時間看不到慧雯,我的心就鬆動了。我們家的丞大仙偶爾會用很鄙夷的眼神望著我,並且嘲弄我的看戲品味。久而久之,他也就認為我的水準不高,可能心理還有些變態。

 

更好笑的是,我的確是那種會邊看邊罵的豬頭觀眾。知道為什麼民視、三立的八點檔收視率會高嗎? 如果回答還不就是那廣大的婦女觀眾在支持的話,還不算是完整的答案。你必須靜下心來思考,為什麼都是婦女觀眾在看這些長壽劇?根據我的經驗,男性觀眾八、九點鐘也是有節目想看的,但是大部份是美國影集。比如那部讓我十分看不下去的「CSI犯罪現場」。

 

平常八點時間一到,我就會像個乖寶寶型學生坐在座位上,一邊使用電腦、一邊看著電視。只有在我爸爸發脾氣時,我才會轉檯到另一邊跟我弟搶電視。本人的方法是這樣的,我會先和我弟要求轉到我想看的那一台節目。如果好言相勸卻無效的話,我就會看他當時在看什麼節目。比如日劇好了,我就故意待在他身邊,每五分鐘就打呵欠,然後用一臉愛睏樣,假裝好心地向他詢問,剛剛是在播放催眠曲嗎?怎麼我會這樣想睡?通常這時我弟的觀賞興致已經被我減去大半,我只要接著勉強自己和他一同收看即可。

 

當然,諸如「節奏怎麼這麼慢啊!」「看了老半天都不知道在演什麼」等抱怨的話,勢必會在適當時機傳入他的耳中。嗯,再來不用我說,他就會將遙控器交至我手中。

 

有時,丞大仙也會跟我嗆聲,明明是他先到的,憑什麼要將電視遙控器讓給我?講真的,我其實不太想理他。最多就是發揮一下女性溫柔特質安撫他一下,可憐的丞大仙也不會跟我這個霸道的姐姐太過計較。所以說,民視和三立的高收視率怎麼來的?都是我們這群擅於發動溫柔戰爭的婆婆媽媽們爭取來的啊!也許,還會有媽媽會跟自己的兒子威脅,如果不轉到XX台,明天你就沒有早餐吃了。這種情況下,你能不讓給她嗎?

 

而且看久了,那些男性觀眾也對情節略知一二啦!只是,觀眾也沒有這麼豬頭,總是被豬頭編劇一路牽著走。看看現在的民視,不就是最佳實例?想當初那齣「肥龍在天」不斷折磨我的心靈,最後還不讓我喜愛的飛虎和白劍英湊成一對。枉費我還特地花了時間去投票,結果經過一陣峰迴路轉之後她還是跟肥龍。很奇怪,我個人經常比較偏愛第二男主角,實在有太多經典的例子可以舉了。

 

今年即將進入六十年一度的金豬年,未來應該會有更多豬頭的電視台要求豬頭編劇,努力編出更加商業的劇情,博取豬頭觀眾們的同情。嗚!慧雯啊!醒醒啊!人家超商都已經端出阿萬師古早味年菜了,應該也有妳最愛的南瓜米粉才對,妳還是早點醒來吧!

天下第一味系列:先有豬頭編劇,還是先有豬頭觀眾?慧雯:這不是聖傑做的南瓜米粉!這不是聖傑做的南瓜米粉!

天下第一味系列:先有豬頭編劇,還是先有豬頭觀眾?聖傑:我這幾天都在祈禱你早日醒來,所以只好......

嘖!想要搶攻粉領族市場的話,還是趕快推出聖傑師的南瓜米粉較實在。BYE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