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星座人性攻略.jpg

購買12星座人性攻略(增訂版)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早期在就讀專科之前,我還是個連太陽星座是什麼都搞不清楚的占星學絕緣體,想不到一路從接觸唐綺陽老師的星座系列著作至今,竟然也開始能幫朋友解析星座命盤,也更加了解自己的各項潛能。

 

因此,在預備介紹占星學的入門書籍之際,我捨棄一般占星師會推薦的經典書單,決定以唐綺陽老師的《12星座人性攻略(增訂版)》,作為想要學習占星學的新手們,一本占星學概念的啟蒙著作。畢竟,我也是這樣子開始的,加上唐綺陽老師是國內少數的占星學權威,文筆又犀利,我手邊的《12星座人性攻略》還是唐老師用早期藝名唐立淇時的版本。就連《12星座人性攻略(增訂版)》都已經是2014年時再版的著作。

 

經典著作是絕對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過去,大家只知道星座可以分為地、水、風、火,也就是土象星座、水象星座、風象星座和火象星座,在占星學上稱之為「三方」。後來,又有所謂的「四正」,也就是基本宮、固定宮和變動宮,也稱之為星座的三原型。

 

唐老師在第一章有列了四點建議你閱讀本書的方式:

1.請上星座網站,輸入出生年月日,詳細時間,與出生地(需換算經緯度)查出你的星盤資料,再依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天、海、冥等星位在哪個星座,為找出本書的分類預作準備。

 

在這邊我會建議連至占星之門查詢你的星座命盤,或者是加入唐老師的Line官方專屬星盤,沒有Line的也有網頁版,裡面會有各個行星的詳細解說。附帶一提,只要花買一件地攤貨衣服的錢100元,就能解鎖關於宮位的解說喔!

 

然後,還有一位占星師丹尼爾,在他的網站上有提供簡易星曆表,只要有出生年月日,就能先查出自己或對方除了上昇星座以外的行星分別座落於哪個星座,對於想要知己知彼的朋友們非常實用喔!

 

2.先找出太陽星座在基本、固定、變動的哪一種?你將會很符合裡面的敘述。

3.次找出屬性最多的部份,代表你具備那樣的潛力。

4.詳列出每顆星分屬基本、固定、變動,與地、水、火、風各自的屬性,依著下面簡單的小說明,分析自己的性格偏向為何。

 

舉例說明:(在此以我為例子)

太陽 天蠍(固定、水象)

水星 射手(變動、火象)

火星 射手(變動、火象)

土星 處女(變動、地象也就是土象)

海王星 射手(變動、火象)

月亮 水瓶(固定、風象)

金星 天蠍(固定、水象)

木星 獅子(固定、火象)

天王星 天蠍(固定、水象)

冥王星 天秤(基本、風象)

 

分析成分如下:

四正

基本:穩定度、守成度  1/10

固定:固執度、封閉性  5/10

變動:協調性、適應性  4/10

 

三方

地象也就是土象:踏實度、認命度  1/10

水象:感性度、不安感  3/10

火象:行動度、衝力度  4/10

風象:合群度、理性度  2/10

 

從我的三方、四正看來,我主要是固定星座,但有變動星座的潛力。且主要要參考火象星座,水象星座次之。如果只看太陽星座,我是天蠍座,但不能只參考固定星座和水象星座的說明。

 

唐綺陽老師有一系列關於上昇、月亮、金星、火星的相關著作,圖書館都還借得到,滿建議初學者從這些書籍開始入門,我覺得會比你去看那些占星經典書單要容易許多。

 

我自己學習占星學以來,自覺要了解一個人,除了先了解他的太陽星座在哪個星座,再來可以先透過簡易星曆表,了解一下他的水星落在哪個星座。在占星學中水星掌管的星座是雙子座和處女座,代表溝通能力、學習能力、表達能力、吸收資訊的能力、一個人的智慧。

 

像我自己,水星落在射手座,講話就是心直口快,有什麼就說什麼。瞧!我的太陽星座可是號稱神秘、低調的天蠍座耶!怎麼說起話來居然還有點白目?感覺像個狀況外的天兵?

 

就唐老師看來,固定宮就是一群有話直說的毒舌派,也是渾然不覺的白目天兵!仔細的閱讀唐老師的文字後,心裡會忍不住的直嘆:「對耶!對耶!我就是這樣!講得好準喔!」簡直就像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嘛!

 

12星座人性攻略(增訂版)是唐老師所有星座系列中,對於人性描寫最深入文字也最精準的一本,滿值得買來珍藏的。搭配唐老師的YouTube頻道粉絲專頁Podcastl音頻節目,相信你對於占星學很快就能有基礎的入門知識,之後要再深入研究,就會簡單許多。

 

初學者學習占星學的順序,應該是星座、行星、宮位、相位。現在不了解這些都沒有關係,占星學領域是很廣泛又深入的。我也是慢慢研究,慢慢研究,才有了現在的概念基礎。

 

基本宮包括:牡羊、巨蟹、天秤和魔羯。

特質:保守、規矩、無趣、重禮數。

固定宮包括:金牛、獅子、天蠍和水瓶。

特質:孤僻、自戀、高傲、自閉自省。

變動宮包括:雙子、雙魚、處女和射手。

特質包括:機智、貪婪、多慮、矛盾。

 

不用急著跳出來說,上述的特質套在你身上並不準確,或者是忍不住的點頭如搗蒜,直說我就是!我就是!最受人喜愛的話題,包括:星座、賺錢與感情。想要有些能與他人聊天的話題,星座是個不錯的切入點。

 

你可以只是想要了解星座在講些什麼,而不一定要研究到整個占星學。但不管你是懷抱著哪一種目的,唐老師的12星座人性攻略(增訂版)都可以讓你有如獲至寶的感覺。

 

我自己學習占星學的目的,就是要學習瞭解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個性上有什麼樣的優點與缺點,人生有些什麼樣的發展潛能,而且我不想只是聽命理師鐵口直斷,最好自己也略懂略懂,才不會被命理師牽著鼻子走。有機會再陸續分享我自己自學占星學的經驗,以及推薦一些適合初學者的占星入門書單,也期待和懂得占星學的你一同互相學習、交流。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