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行銷.jpg

購買故事行銷:寫文案,先學故事,照樣造句就能寫出商業等級的爆文指南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時間慢慢帶走了我們的生命,卻也在我們的生命中累積了故事。這是作者李洛克在《故事行銷:寫文案,先學故事,照樣造句就能寫出商業等級的爆文指南》前言裡所說的一段話。

 

一直以來,故事本身就帶有一種魔力。小朋友們喜歡聽故事,事實上,大人們也喜歡聽故事。好聽的故事會讓人們口耳相傳,世世代代的流傳下去。

 

今天要介紹的書,就是一本教你怎麼說得一口好故事的書。小說教學網「故事革命」創辦人李洛克,認為故事行銷就是為事物附加心理價值,改變受眾原有的觀感。在這本《故事行銷:寫文案,先學故事,照樣造句就能寫出商業等級的爆文指南》裡,你將理解到故事行銷的本質,理解到「故事行銷」和「說故事「之間的不同,並且理解到故事行銷就是跨界結合了行銷、文案、故事的知識,它們就像鼎的三個腳,缺了一個都不行。

 

這本書的適用讀者,包括:品牌創業者、行銷企劃、社群小編、Soho族、演講者、自媒體。書裡有許多說故事的口訣,有一套李洛克自身發展一個故事SOP。但,我不認為你學會了這些說故事的口訣以及故事的SOP之後,你就能立即說出一個精彩絕倫的好故事。頂多只是提供故事的模版,讓你直接套用,不過如果只是呆板的套用卻無法真正活用,那你依然會是一個說故事的門外漢。

 

故事是有溫度的!好故事就是能令受眾觸動情緒、感同身受、有所體悟、容易記憶的故事。最白話解釋就是「有感動、有體驗、有寓意、印象深」,這樣就是一則好故事。

 

李洛克一共出了三本書,每本書其實都和寫作有關。我認為你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再來思考要先購入哪一本書。我自己是因為在經營部落格,非常需要一位全方位的寫作教練,剛好李洛克的書都能滿足我的需求,比如,今天介紹的這本《故事行銷:寫文案,先學故事,照樣造句就能寫出商業等級的爆文指南》,就符合我想學習寫文案、說故事的要件,特別是希望往後能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能說自己的故事。

 

每個人都有故事。再怎麼平凡的人生,一旦經過修剪濃縮,經由懂得說故事的人巧手修飾,一部震憾人心的十分鐘短片就會立刻抓住你的眼球。我們真正需要的是學習說故事的能力,特別是說個好故事。意外是故事裡的一顆炸彈。如果你成功讓讀者出乎意料,卻又在情理之內,他們會驚訝、驚喜、驚嘆,然後下一個自然反應是「留下強烈印象」。別忘了「驚人的轉折」總是容易被人記住。在寫作的時候,最忌諱的就是「不具體」。因為沒有具體動作或物件就沒有畫面,沒有畫面就難以想像,難以想像就不會有深刻的感受。因此請記得一個心法,形容詞是故事的天敵。千萬不要讓人覺得「有寫跟沒寫一樣」。

 

本書是「故事革命」創辦人李洛克最受歡迎的經典課程集結,利用小說和劇本的故事寫作方法,讓初心者也可以輕鬆寫出有影響力的商用文案。我只上過李洛克的一堂「素人出版指南:12堂課打造你的出書之路」線上課程,當時在做特價,我記得我只花不到1000元。上課內容也確實夠紥實,甚至因此獲得私下向李洛克詢問問題的機會。

 

近期工作上除了要幫客戶用weebly架站,也要幫客戶建立一個粉絲專頁。本來以為我不太有機會需要寫文案,更不需要寫出商業級的爆文。後來卻發現,這可能是我工作加值的武器。既然都想要鍛練寫作力了,小說、劇本、文案、部落格文章,乃至FB貼文,都可以是我練功的標的。希望往後會有愈來愈多不同的作品和大家見面!

延伸閱讀:

【閱讀心得】寫作革命:散文、小說、文案、社 群貼文輕鬆進階的40道練習題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