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六1.jpg

上次寫台中食記,已經是四月份的事。我也是從那時候開始部落格週更,至今差不多滿半年。為了彌補今年中秋節沒有烤肉的遺憾,好友小鳳一開始就鎖定韓式炸雞和燒肉,由於我中秋節時已經吃了起家雞的韓式炸雞,因此我們最後決定要吃燒肉。

茶六2.jpg

茶六燒肉堂中清店一樓這邊可以拍照,難得有適合打卡拍照的點。

 

在台中,講到燒肉,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屋馬。不過,在台中還有一間燒肉店,價格比屋馬燒肉親民,燒肉品質又高,它就是堪稱與屋馬燒肉齊名的茶六燒肉堂。

茶六3.jpg

茶六燒肉堂一共有四個分店,分別是台中朝富店、台中公益店、台中中清店和高雄博愛店。我們一開始就鎖定台中公益店或台中中清店,當下決定要吃茶六之後,隨即開始打電話。結果,茶六真的好難訂位,我和小鳳一連打了好幾通電話,台中公益店打不通,馬上轉打台中中清店,最後,才讓我順利訂到,原先真的很擔心會訂不到位子。

茶六4.jpg

茶六燒肉堂中清店的內部燈光很昏暗,裝潢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我是比較喜歡明亮的用餐環境,最好還有一些類似網美能拍攝的擺飾。沒有很喜歡這種暗黑色系。

 

茶六燒肉堂中清店在迪卡儂旁邊,我和小鳳先去逛迪卡儂,順便將車子停在迪卡儂的停車場。在迪卡儂內消費可以折抵停車場費用,小鳳在迪卡儂消費超過400元,就正好達到抵折上限了 。

【計費方式】

一、汽車:平(假)日1小時20元
※消費不限金額 可折抵1小時
※消費滿200元折抵2小時
※消費滿300元折抵3小時
※消費滿400元折抵4小時(上限)

 

茶六5.jpg

茶六6.jpg

茶六7.jpg

茶六燒肉堂有分套餐和單點,個人覺得不知道要怎麼點餐的話,就直接挑選雙人套餐吧!雙人套餐有分1480元的極品豚肉、1680元的經典牛肉、1780元的特極牛肉、1880元的上等牛肉和2180元的極黑和牛。我們是選擇1880元的上等牛肉雙人套餐,另外還要支付一成服務費。

茶六防疫菜單雙人套餐.jpg

防疫特別版菜單-雙人套餐(圖取自官網)

茶六防疫菜單單點.jpg

防疫特別版菜單-單點(圖取自官網)

主廚特調沙拉.jpg

主廚特調沙拉

 

沙拉是胡麻風味沙拉和主廚特調沙拉二選一,考量許久,我們後來決定選擇主廚特調沙拉。主廚特調沙拉有一點雞肉絲,醬汁酸酸甜甜的,吃起來

滿開胃的。 

鮭魚味噌湯.jpg

湯品- 鮭魚味噌湯(可續碗)

鮭魚味噌湯1.jpg

湯品是 鮭魚味噌湯,很大一碗,裡面的料也很多,喝完還可以續碗。可惜我和小鳳的戰鬥力薄弱,如果是和弟弟熊仁一起來用餐,想必湯品會續了

又續,續了再續。

生菜葉.jpg

朱頭與生菜葉(生菜葉吃完可以一直續下去)

 

韓國人通常烤肉會用生菜葉包肉,我發現生菜葉包肉再加泡菜,味道更是絕妙無比!茶六的生菜葉是可以一直續下去的,比起單吃肉,比較不容易膩。

沾醬.jpg

沾醬從左到右分別是:日式燒肉醬、檸檬汁和海鹽,海鹽可以搭配日式燒肉醬,再沾燒肉,整個鹹度大大提高。檸檬汁建議沾海鮮食用,有提味的效果。

 

烤肉1.jpg

烤肉2.jpg

烤肉3.jpg

價位較高的燒肉店,燒肉品質都有一定的保證。事實上,我只吃得出來茶六的燒肉明顯比烤狀猿日式燒肉等級高上不少,也比Ohyaki燒烤吃到飽等級高上一個檔次,食記在此:【食記】中秋節就愛吃燒烤!位於台中SOGO百貨附近的 OhYaki日式精緻炭火燒肉吃到飽,CP值超高喔!

 

去骨雞腿肉.jpg

去骨雞腿肉

松阪豬肉.jpg

松阪豬肉和嚴選泡菜

去骨牛小排、醬燒五花牛、醬燒霜醬牛.jpg

去骨牛小排 / 醬燒五花牛 / 醬燒霜醬牛

鴨胸.jpg

鴨胸

草蝦%26;小巻.jpg

草蝦&小巻

日本山藥.jpg

日本山藥

 

聽店員說,有顧客是專程從台北南下,只為了吃一頓茶六燒肉。由此可見茶六燒肉堂好吃的程度。去骨雞腿肉、鴨胸、松阪豬肉、去骨牛小排、醬燒五花牛、醬燒霜醬牛,從肉質就吃得出來全部都是上好的燒肉,充分的滿足了我挑剔的味蕾。還有草蝦&小巻,從雞肉、牛肉、豬肉到海鮮,一應俱全。

 

炙燒 鮭魚烤飯糰.jpg

炙燒 鮭魚烤飯糰1.jpg

米食部分可以選兩種,好友小鳳選了炙燒烤飯糰,要加價40元,我則是選了炙燒鮭魚烤飯糰,要加價60元。沒拍到小鳳的炙燒烤飯糰,聽說裡面有肉鬆,炙燒鮭魚烤飯糰的飯糰米粒偏硬,吃起來很有口感。

黑糖凍.jpg

黑糖凍

黑糖凍1.jpg

左邊是我的襪子娃娃新大朱

黑糖珍珠雪花冰.jpg

黑糖珍珠雪花冰

檸檬風味紅茶.jpg

新大朱和檸檬風味紅茶

 

甜點部分,我選了黑糖凍,小鳳則選了黑糖珍珠口味的雪花冰。飲料部分,我們兩人都選了檸檬風味紅茶,黑糖凍淋上奶油,整個風味十足。但如果下次再去茶六燒肉堂中清店,我應該會改吃雪花冰。

帳單.jpg

雙人套餐的份量對我們來說很剛好,最後沒辦法再加點,該吃的也都吃到了。茶六燒肉堂真的很難訂位,大家也可以試著線上訂位看看,只是線上訂位沒辦法訂到星期六、日,建議打電話要有耐心,多試幾次,可以嚐試兩個分店電話輪流打,早晚總會接通的。我們這次一共花了2068元, 久久吃一次,就當做是生活中難得的小確幸吧!

 

店家資訊:

店名:茶六燒肉堂台中中清店

電話:04-2425-1138

營業時間: 11:00–02:0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10372

線上訂位:https://reurl.cc/dVzRl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