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摏安逸.jpg

購買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用後腦勺盯著這個功利世界的85後貓奴,惜時惜命,喜用炙熱的文字揭穿並非靜好的歲月。不負責疼愛你,只想要喚醒你。

之前從來沒有看過老楊的貓頭鷹的書,從內容來看,應該是中國的作家,他的簡介,寫得滿有詩意的。從簡介文字就看得出是擅寫雞湯文的作家,適時的灌一點雞湯文旣溫暖又能撫慰人心,不過來源一定要慎選,以免不小心喝到毒雞湯,也不宜過量,以免正向過頭失了謹慎。

 

《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光看書名就充滿雞湯味,融合了李尚龍的《大學不迷茫》以及《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的一些重點,主要是想寫給青年人看的,勉勵青年人要有所企圖,生活才知道能給你什麼!生活不會平白無故就給你想要的,你想要過喜歡的生活,就得去爭,去耕耘。

 

「有時候,上天沒有給你想要的,不是因為你不配,而是你值得更好的。」無疑就是句毒雞湯,因為作者老楊的貓頭鷹會十分嚴肅地告訴你,就是你不配!想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想要擁有自己喜歡的人,最可靠的方法就是讓自己配得上它。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又是一句害人不淺的毒雞湯!就像一直都很努力的工作,努力的方向始終錯誤,導致沒有功勞,只有苦勞。沒有去想為什麼做事一直徒勞無功,還想向上級討拍,要不就是同溫層互相取暖。這樣子做等於是在該奮鬥的時候選擇安逸,實際上「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是庸才說的話,優秀的人從來都是用結果來證明自己。

 

「要和優秀的人一起,才能變得優秀」,聽到時請反問自己一句「優秀的人憑什麼願意和你在一起?」無數例子印證,優秀的人才能擁有有效的人脈,不是因為天生好運,更不是命運偏心安排,只是因為他們各自都很優秀,彼此吸引到一塊兒去了。所以請謹記只有當自己變優秀了,才能遇到更優秀的人,擁有更優秀的人生。

 

中年才看這本書,為時已晚嗎?只要對人生有渴望,任何時候,只要開始,心態年輕,就不嫌晚。有句話說:「種樹的最佳時間是二十年前,僅次於它的最佳時間是現在。」不管處於任何年紀,沒事看點充滿雞湯文的書,還是會讓人對人生充滿希望。

 

例如書中「我三十八歲那年,琢磨著要不要去讀兩年的放射線照相術學位,然後我跟朋友說這事,我覺得我自己太老了,等拿到學位時我都四十歲了。朋友說:『如果你不讀,你還是會四十歲,一個沒有學位的四十歲』。我現在已經六十歲了,那個學位證書改變了我整個生活」。

 

我自己也被書中這個例子給激勵到,畢竟我現在也才即將屆滿四十三(十一月八日是我的生日),三毛曾說:「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在流浪。」

 

生日前夕,我想持續地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我期許自己是大器晚成型的人物,也許過程有些跌跌撞撞,最後還是能夠平安地駛向目的地。最後不免俗的祝福大家:「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也祝福我自己:「生日快樂!」

延伸閱讀:

【閱讀心得】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讓雞湯文為你的人生加料!

【閱讀心得】大學不迷茫-百萬暢銷作家寫給所有大學生的人生成長手冊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