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jpg

購買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很早之前,就曾經拜讀過李尚龍的《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只是當時看的是電子書,雖然中間斷續借閱過幾次,卻都不如這次借閱實體書來得有印象。

 

我想也是和此書的緣份到了吧!這次看完李尚龍的《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我突然內心升起一股不吐不快的感受,索性開始在電腦前敲起鍵盤,把我剛剛重新看完書籍的觸動化為文字。

 

步入中年之後,我的眼神就很少閃耀著光芒了。李尚龍的《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很像是由一篇又一篇的雞湯文所組成,但李尚龍的雞湯文是有料的雞湯文。不只是用來安慰自己。反而能激勵你立刻付諸行動改變自己。

 

當你的才華撐不起你的野心的時候,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當你的能力還駕馭不了你的目標時,就應該沉住氣來歷練。夢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澱和累積。

 

當你有了野心,別著急爆發出來讓世人知曉,默默地埋在心裡,用每天的努力來灌溉它,讓野心發芽、結果,成為生命的一部分。在沒人看到你的時候,你更要默默發光。一個人平靜地努力,刻意地訓練,低調地前行,創造出一個更好的自己。

 

我有野心嗎?有!當然有!我的野心就是成為一個眾人知曉的名編劇,名作家。但,我有為此而付出過努力嗎?有!不過,努力的程度還不夠。也可能是方向不對。我的野心已經隨著時間而自我調整,只不過我依然在寫作的道路上邁進。只因我想要擁有寫作的能力,我想要擁有寫作的天賦。

 

真正決定一個人行為的,是我們想要達到的那個目標,想要改變自己,就要認清自己的目標。隨著年紀的增長,挫折變多,人的野心漸漸退化成了決心,決心變成了安心,安心變成了隨心,隨心變成了無心改變,然後就開始嘲笑那些有野心的年輕人。很多年輕人開始展露自己的寫作天份,我除了暗自欽羨以外,也會想要從中學習。特別是現在經營自媒體成功的年輕人們,都是我想要學習的對象。

 

至今,我的腦海依然沒有一個像樣的故事。我只是很努力地在記錄我的生活,很用心的在渡過我的每一天。我沒有忘記我的野心,那是我從小到大的一個願望。小時候不愛看書,也沒有什麼觀察力,導致國中時作文成績低落,直到我開始寫部落格,直到我開始愛上閱讀,我才重新正視我那份深藏在內心的渴望。

 

你想改變世界,卻過得一塌糊塗;你想和最美的女孩戀愛,卻不修邊幅;你想通過考試,卻一個單字都背不起來;你想踏遍千山萬水,口袋裡卻一張車票的錢都沒有。你為自己的野心做過什麼努力呢?

 

你怎麼過一天,就註定著你怎麼過一年,或許,也暗示著你怎麼過一生。我希望自己能夠建立屬於自己的數位資產,這是我衡量自己的能力與所付出的努力之後,覺得最有把握做到的事。先前會想出書,也是基於這樣子的理由。我想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一些關於自己的足跡。證明我這個人曾經存在過。

 

中國名作家李尚龍出過兩本和「努力」二字有關的著作,他自己本身也是努力型的代表人物。努力和看起來很努力,是兩件事情。就像你讀了大學,只代表你交了學費,不代表你讀了書。就像你去了健身房,只代表你交了錢,不代表你健了身。就像你發了動態,說你在教室,那只能代表你在教室,不能代表你在學習。

 

關於「努力」一詞,市面上的書有很多種詮釋。其中一本《努力沒用,要往對的方向才有用!》,看起來和李尚龍的《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似乎能做前後呼應。我自己對於「努力」一詞所抱持的看法是,只要盡力,不要做過度的努力,一切適度就好。太努力的人生,不只自己會疲倦,看在別人眼裡也是一種沉重的負擔。

 

《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大概只有三分之一的文章有圍繞在《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這個主題上,我的感覺更像是出版社收錄了李尚龍的各種系列雞湯文拼湊而成,共同點是經典金句都很多,比如:打敗焦慮最好的方式,就是立刻去做令你焦慮的事情。這個時代,要嘛你選擇成為一個偏執狂,用生命去努力,要嘛就壓根別努力。許多路都是一個人,一步步走完的。把事情做好,朝著目標看,錢不過是身外之外,而且會滾滾而來。

 

想要寫出金句、爆文,不妨先多參考李尚龍的雞湯型文章。我可以肯定他的雞湯文沒有毒,還能學習到一些說故事的技巧,在此推薦給各位!

延伸閱讀:

【閱讀心得】大學不迷茫-百萬暢銷作家寫給所有大學生的人生成長手冊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