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週更滿半年心得.JPG

2021411日起,發表部落格文章【食記】牛比蔥壽喜燒吃到飽提供台中的朋友們一個肉品吃到飽的高CP值選擇,想要嚐試壽喜燒的你千萬不要錯過!20211010日正好滿半年。

 

期間一共發表了30篇部落格文章,加上本文總計31篇。部落格週更以來,我的部落格主題大多數是閱讀心得,但閱讀心得的流量向來不高,除了介紹國考類的書籍,明顯流量會較高以外,介紹寫作類的書籍,好像就沒什麼人捧場。

 

我想往後我還是會繼續耕耘閱讀心得這個主題,而且閱讀心得會更加聚焦在國考類書籍。除此之外,也會再拓展一些我有興趣閱讀的書。比如心理學相關書籍,以及占星學相關書籍等。

 

部落格週更這半年以來,正好中間遇到疫情情況嚴重,沒辦法去圖書館取書的情況。迫使我只能先介紹手邊既有的書籍,眼看著寫作題材就要面臨斷坎,幸好後來疫情降溫,否則我可能沒辦法那麼順利的完成每週產出一篇部落格文章的部落格週更。

 

每星期固定產出一篇部落格文章,雖然不比部落格日更來得壓力山大,也比較能顧及文章品質。但,有時候還是會遇到當週完全沒有思緒想要寫文章的情形。就像我的朋友小頁所說,感覺我的閱讀心得很像是為了交作業而寫,而不是我真的有從書裡獲得什麼體會。

 

還有,我的書評常常會愈寫愈偏離主題,並且加入很多自己的觀點,好的書評可能要像站長瓦基的閱讀前哨站那樣,寫作很有架構和邏輯。我覺得我的文章目前的問題是欠缺寫作架構。先前會介紹寫作類的書籍,主因還是因為自己想要加強寫作能力。剛好現在在進行部落格週更以及FB日更,就更想知道寫作時如果遇到一些瓶頸時該怎麼因應。

 

我的好友早安傑森,先前有在進行部落格日更。於是,他的文章便成了我在進行部落格週更以及FB日更時的取經對象。就像他所寫的這篇文章:部落格經營|寫作進入倦怠期,該怎麼辦才好?文章裡提及:坦然接受自己有倦怠期,它對你的影響就越小。

 

FB日更比部落格週更更快遇到撞牆期,我常常覺得我的FB日更都在發一些廢文,不然就是只有短短幾句。不過,又撐過幾天之後,貼文品質又會再次上升。我也會更加有意識的要過好每天的生活。寫作和運動一樣,要常常鍛練,寫作最重要的是持續寫、持續鍛鍊寫作肌肉,才會越寫越好、越寫越有對文字的敏感度

 

另外,在進行部落格週更期間,我發現我寫的閱讀心得裡面,有兩篇文章瀏覽數在200人次以上,而且剛好都是在介紹心靈寫作類的書籍。

【閱讀心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心理諮商師的療癒系寫作解密,相信寫作是最好的開始!

【閱讀心得】寫吧!為了抵達自己:放下自卑與恐懼,重新認識自己的寫作練習

 

這是不是意味著大家其實不是不想看寫作類書籍,只是心靈寫作類更貼近自己的生活,也比較容易著手,因此就比較受到大眾的歡迎呢?事實上,我的閱讀心得還在嚐試不同的寫作方向,也歡迎各位多給我一些建議,或者是給我一些寫作上的回饋。不管是好的或者是壞的,我都會欣然接受。下次的部落格週更紀錄,又要等到下一個半年後了。且讓我們半年後見啦!

延伸閱讀:

【部落格日更的起手式】小金魚的寫作修煉班,創作新手必學的一堂課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部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