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完美的生活裡,找到完整的自己.jpg

購買在不完美的生活裡,找到完整的自己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這幾年以來,毒雞湯很盛行,感覺上有點像是反其道而行。不過,毒雞湯不能太多,一般的心靈雞湯還是可以撫慰一下人心的!其中,我尤其推薦艾爾文的書,他的心靈雞湯型的書籍,都會整理出一段又一段的「艾語錄」,就以我今天要介紹的書《在不完美的生活裡,找到完整的自己》來說,他的「艾語錄」就是書裡的精華,等於濃縮的心靈雞精,超讚!

 

我只擷取他的「艾語錄」裡某幾段句子,這些句子可能是特別能打動我心的,或者是我覺得特別值得提出來的。真的想看完整的內容,建議去圖書館借書,或者是直接買一本回家吧!

 

艾語錄片段1:「不要放棄想要的生活,更不能忘記喜歡的自己。別人說你好不好,不關你的事,你怎麼看待自己,才是一輩子的事」

從以前我就是個很在意別人怎麼看待自己的人,簡單講,就是自己本身沒啥自信!所以,別人隨口的一句話,都很容易打擊到我!更直接的說,就是有點玻璃心!可是,人都是會成長的。正如艾爾文所說,生活是會考驗你,但不是要你討厭自己,你會需要努力,但不是要讓自己愈過愈無力。重要的是,你如此努力,不是為了否定自己。

艾語錄片段2:「天底下的人那麼多,能懂你的終究只有幾個。表面上成不成功,都是別人定義的,內心過得好不好,永遠只有自己知道,也永遠只有自己能決定。」

對於緣份這件事,我早期也是看不開的!明明曾經是那麼要好的朋友,為什麼轉瞬間就成為過往?我曾經以為遇到過真正懂我的人,可是,事情好像又不是我所想的那樣。艾爾文提到這就是一座舞臺,人生是你的,隨自己的心去過,給掌聲的手是他人的,別人喜歡就好;有的話,好好享受,沒有的話,好好生活。永遠不要讓自己的快樂,被無法控制的事情左右。

 

艾語錄片段3:「人生就像一串的音符,每個人都有能力譜出獨有的樂曲,即使旋律聽起來相似,節奏快慢亦是完全不同的風格。人生,無法比較,也不應該比較。」

一直以來,我都有一種迷思,特別愛拿自己跟別人比較!結果,往往搞得自己患得患失!老實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也都有自己各自的缺點。艾爾文說這輩子,餘生還長,我們不用拿其他人的成就來定位自己,要過的是自己的精采,而不是活出別人的期待。無論現在的處境如何,都別小看自己的努力,問題需要花時間才有解答,迷惘需要花時間才能釐清。

 

艾語錄片段4:「你我都是人生的寫作者,時間是紙,用心是墨,努力是筆。一旦走過生命的創傷,你就是自己的創作。」

每個人記錄生活的方式不同,有人用部落格寫日記,也有人用相片寫日記,更或者也有人用塗鴨的方式寫日記。無論透過什麼樣的方式,重點是記錄的過程,這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會成為自己創作的養份,也會是珍貴的回憶。

 

艾語錄片段5:「工作或許是別人給的,但生活一定是自己過的。工作順不順利並非你一人決定,但生活開不開心完全在你。」

真正成功的人,不會只在別人看得見的地方努力,更會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堅持。不會只注重結果,更是注重過程,知道過程是條持續的線,當下發生的事都只是一個點,堅持下去結果就會出現在線的另一端。過去,我是個特別敏感的人,總是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但實際上,人家根本就不關心你生活中的大小事。多為自己打氣,學習在不順時給自己鼓勵。努力並不會背叛人,它走不快,但早晚會跟上,它讓人不輕鬆,卻讓你以後變輕鬆。

 

艾語錄片段6:「找不到想走的路,那就先走好現在的路,還不確定想做什麼,那就先問自己討厭什麼。」

很少有人能夠將興趣與工作互相結合,關於這方面,我很幸運,現在能夠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但有很多東西都是我一步一步慢慢的走,並且多方面的嚐試,才讓我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你曾經認真做過的事,都會變成末來人生中的伏筆。」也許當下你還不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至少可以知道自己不喜歡做什麼。賈伯斯說:「你無法預先把點點滴滴串連起來,只有在未來回顧時,你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

 

艾語錄片段7:「只要努力,所有經歷的事都會是你獨有的故事;只要用心,所有發生的事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常聽人說,努力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努力在對的地方。即便你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卻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愚公。我主張適度的努力,而不要過度且無效的努力。沒有一種成長是不痛苦的。當你感覺到痛苦的時候,說明你正在成長。時間是公平的,你現在把它花在哪裡,你的未來就會在哪裡。時間也是調皮的,它會捉弄不重視它的人,讓你以為忽略時間沒關係,等到有一天回頭看時,它連一點讓人挽回的機會都不給。

 

《在不完美的生活裡,找到完整的自己》裡有許多艾爾文對於人生的體會,生活的不完美,就是它最美的樣子。從投資理財類的書籍,到心靈成長類的書籍,艾爾文完美的呈現了他的理性與感性。我們都一樣,要先遇見錯的人才能分辨對的人,是在遭受到冷落後,才知道誰給自己溫暖。人生的長度往往比想像中短,所以務必在擁有的時候多珍惜,而不是在錯過以後,才又學到什麼是失去。共勉之!

延伸閱讀:

【閱讀心得】你的夢想就是最棒的存錢筒之閱讀心得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