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善.jpg

購買積善:生命的改變,始終源於心念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清明連假期間,斷斷續續的讀著許峰源老師的《積善:生命的改變,始終源於心念》,這已經是他所著作的第六本書。想要了解他的故事,請參閱【閱讀心得】年輕,不打安全牌,貧窮律師許峰源一路逆轉勝的故事。許峰源老師說:「我的生命不是往好的方向走,也不是往壞的方向,而是往善的方向走。我不積財也不積名,只是積善。」
 
這段話帶給我極大的啟示!我們人生在世,常會產生一種迷惘:「生從何來?死往何去?」既然人的一生難免一死,那麼我們活在這個人世間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關於這一點,我分別從作者吳家德以及作者許峰源的書裡,看見了兩大關鍵字,一是「利他」,二是「積善」。關於利他,請參閱【閱讀心得】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從利己到利他,吳家德的人脈學,幫助你一輩子受用無窮
 
當我們的生命無可避免遭遇到無常與苦厄侵襲的瞬間,我們能仰賴的不只是銀行裡的存款,而是我們會相信,過往累積的善行將會平靜地帶領我們度過這一切,甚至是生命最後的死亡,也就是所謂的善終。
 
許峰源老師始終提醒自己,不要分心,專注做內心覺得應該做的事,一直做、一直做就對了。就像許峰源老師在書裡提到,先前他習慣打羽毛球時,要求隊友做球給他。可是,年紀漸長之後,他也開始習慣作球給隊友,甚至做球給對手,只求大家都能在場上盡情的流汗。
 
「幫人做球,形成正向循環,催化好緣分。」這不也就是吳家德老師所說的「人脈就是利他」?
你會是個流傳於世的百年品牌嗎?現在每個人都知道打造個人品牌的重要性,也就是要把自己當做一家公司,甚至是一個品牌來經營。
許峰源老師認為我們都應該好好地修練自我,成為一個願意利益他人的好人,做一個有正面影響力的人,讓自己也能成為流傳於世的百年品牌。
有些人雖然會幫助他人,但他的心底卻也總是惦記著這件事。許峰源老師認為我們都是平凡人,都想要被我們幫助過的人回報,一旦他們沒有付諸行動,我們的情緒難免會受到影響和波動,這是很正常的人性。
 
許峰源老師在書裡提到一個更違反人性的做法,就是去幫助更多、更多的人,一直到被我們幫助過的人多到連我們自己都忘記了,自然就會超越了。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但我們可以在有限的人生中,創造自己的價值,並賦予個人生命的意義。「利他」與「積善」也將會是我個人生命的兩大核心價值。
 
做善事,不一定要等到有錢、有時間才能開始。「真正的富裕,是累積福分存款」。懂得知福、惜福,進而與眾人共福的人,才能成為享有長久穩固幸福快樂的富裕之人。
 
最強大的人,不是做他喜歡、熱愛做的事。而是能夠做他內心覺得應該做的事。在許峰源老師的《做一個簡單的好人》裡說道:「 這世上最困難的一件事,並不是賺到很多金錢、贏得很高的地位,而是能夠進入一個人的生命,活在一個人的心中。
 
許峰源老師的系列著作,我都曾經仔細的拜讀過。在我的內心深處,也期許自己能夠成為一個「簡單的好人」。我相信,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上天的美意。能夠透過書籍,與許峰源老師結緣,相信也是上天無形之中的安排。
 
透過許峰源老師的書,讓我知道,只要我們好好地吃、好好地睡、好好地上學與工作,好好地過著平凡簡單的幸福生活,就是對離世的親人最好的安慰;只要我們能夠心存善念,盡己所能去幫助別人,就是對在另一個世界的親人最好的幫助,因為善的力量是超越世間的,是出世間的、是跨越生死界限的。
 
 
人一輩子在某段時間對某件事的付出與累積,或許在那個當下看不出有什麼了不起,但從生命整體的大格局、大視角來看,絕對不會是浪費時間的,這些付出與累積總會在我們生命的某些關鍵時間展現遠超乎我們預期的力量。
 
每個人的生命都一定會有盡頭!只要從現在此時此刻開始,學習當一個真實的人,心存真實的善念、講出真實的話語、做到真實的一件件小小的好事。一個人強大的生命力量來源,就是「真實」,我就是我說的話,就這麼簡單、這麼直接、這麼有力量。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我的文字、我的言語,能夠在無形之中影響他人,並對他人產生某種生命的連結。我要創造自己的人生價值,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感謝清明連假期間,又讓我讀到一本發人深省的好書,與大家共勉之!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