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現在的壞事趕走未來的好事.jpg

購買別讓現在的壞事,趕走未來的好事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個人覺得近期的身心狀態好像不是很優,於是我決定再為自己注入一些心靈雞湯,剛好手邊也借閱了艾爾文的《別讓現在的壞事,趕走未來的好事》,加上我本來就有加入一個「月月悅讀」的閱讀Line群組,每個月至少要繳交一篇閱讀心得。因此,調整為每兩個星期至少發一篇部落格文章後的寫作素材,就決定交給這本書啦!

 

仔細觀察作者艾爾文所出版過的書籍,會發現理財類有出三本書,心靈雞湯類也有三本書。理財類書籍包括:《下班後賺更多:記帳、存錢、再投資,富朋友的「破窮理財法」提早20年退休不是夢!》、《從零開始穩穩賺:富朋友教你買基金、賺股票,3步驟實現財務自由!》、《你的夢想就是最棒的存錢筒》;心靈雞湯類書籍包括:《你,很好:接受過去的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別讓現在的壞事,趕走未來的好事》和《在不完美的生活裡,找到完整的自己》。

 

我自己所介紹過的艾爾文書籍,則為理財類一本,閱讀心得在此:【閱讀心得】你的夢想就是最棒的存錢筒之閱讀心得;心靈雞湯類一本,閱讀心得在此:【閱讀心得】在不完美的生活裡,找到完整的自己。艾爾文的心靈雞場類書籍特色最主要為他的艾語錄,今天我同樣會擷取他的「艾語錄」裡某幾段句子,想看完整的內容,建議還是向圖書館借閱,或者是趁著博客來書店有做優惠活動時入手一本。

 

艾語錄片段1:「人生就是如此,雖然會覺得太常遇到壞事,但其實總會有件好事在某處等著;直到把壞事清去,好事才可能走進來。」

如同天使與魔鬼,希望與擔心經常是如影隨形的朋友。活到這個歲數,我發覺自己愈來愈害怕失去,常會有無謂的憂慮與擔心。前陣子還有看了一本施昇輝的書,覺得個人內心裡對50歲的想像與期望,便是「不窮不病不無聊」。擔心,就像人生的小偷。現在的我,會試著把我的擔憂寫下來。我們不可能永遠不老,不病,也不死。但,我們可以透過行動來解決面對未知的恐懼。往好的地方想雖然不能立即解決問題,但至少你會知道怎樣變好,以及如何重新出發。

 

艾語錄片段2:「別太早開始安逸,應該選擇挑戰,你一定能找到之中的樂趣,然後在笑容中一步步完成它,最後遇見變得更好的自己,手中抱著人生更大的獎賞。」

人生沒有太晚的開始,只有你提早讓它結束。不管你現在正處於什麼樣的年紀與階段,下決心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台劇《我的男孩》裡也有一句台詞是這樣子說的:「害怕困難就不要開始,開始了那就不害怕困難。」對於未來,我還有許多的想像。想像自己可能會是一名作家,可能寫了幾部知名的小說,也可能成為專業的講師。總之,只要我願意開始持續的努力,在我步入天國之前,任何可能都有機會發生!夢想有時看似不切實際,但總能在平淡的日子中支撐著自己,了解是為什麼而忙,然後你想著想著,然後做了又做,某天抬眼一看,原來夢想已經就在眼前。

 

艾語錄片段3:「只要確定自己去的地方是哪裡,接下來的努力就是累積了,你也不用再擔心路上會遇到什麼,因為這個世界將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人生只有那麼一次,我們卻太容易受外來的干擾而失去專注力,不小心就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不值得的地方。人生的目標要清晰,方向要正確,只要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你那一點一滴的努力都是經驗的累積,蹤使面臨挫折與失敗,也都只會是暫時的。人生中的結果,都是經過一連串選擇而來,雖然生活可以有無限多種選擇,但生命畢竟只能做有限的分配。我們都要學會找出當前最重要的目標,集中有限的精力去實現,讓自己朝向沒有侷限的未來。

 

艾語錄片段4:「成長就是這樣,總是要撞到些什麼,才會知道那有多痛;經常在累了之後,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前進。也許,現在在你眼前的路,還不是最好的一條路,但只要你用心努力,它就是一條不會後悔的路。」

沒有一種成長是不痛苦的。當你感覺到痛苦的時候,說明你正在成長。堅持,是一件事能否成功的關鍵。實際上,要人堅持一件事情並不難,難的是能不能堅持到底。寫部落格,成為部落客,對我而言是一件意外的事。現在成為社群小編,也是如此。不管做任何事情,我常常會虎頭蛇尾,要不就是執行力很低。努力,或許不會有最好的結果,但一定會有更好的結果。寫作是我現在一直在做的事,我也期許自己能夠有天寫出朵花來。過去如何,不重要!我相信的是我所能掌握的現在,堅持成為更好的自己,這可以是種自己才懂的任性,這股堅持到底的任性也將會持續陪著你,慢慢變成追求更好的韌性,把自己帶往更卓越的人生。

 

艾語錄片段5:「人生就是如此,不論大事或小事,不管生活或工作,要不要突破舒適圈的決定都會掌控著你我,結果也幾乎隨之決定。影響關鍵在於,你聆聽的是心中排斥短暫不舒服的聲音,還是想要日後更舒服的人生。」

 

沒有天賦又如何?沒有努力根本不會有天賦!我曾經覺得自己沒有寫作天賦,也完全不是寫作的料!作者艾爾文也說自己的作文成績從來沒好過。在恆毅力與刻意練習這兩種觀念被提出之後,我們可以說「持久熱情X堅持毅力是比智商、天分更重要的制勝關鍵」,再加上刻意練習,天才與地才之間的分別,也就沒有想像中那樣巨大了!所謂的天賦,其實是貴在努力,貴在堅持,貴在即使面對千般萬難的阻礙,仍然不放棄去做喜歡做的事,這種拼勁,才是最重要的天賦。

 

艾語錄片段6:「改變就是如此,要先花很多倍的時間一個人努力,其他人才會注意到你的不同。所以堅持下去,有一點點的進步都是種肯定,只要不放棄當初想變好的心,時間一久,人生就會充滿更多美好的事情」

改變靠的不是瞬間,是時間。我在學習英文字根的過程中,有一句一直勉勵自己的話:「每天累積一點點,英文程度會明顯!」寫作如此,運動健身如此,學習英文字根也是如此。常聽長輩們說,時間是禮物。從不會到會,從好到更好,其實每個人都是這樣慢慢過來的。人生就是這樣,願意在今天鍛鍊,然後在明天堅持,不用細數自己走過多少困境,只要持續朝著想要的生活前進,時間自然會把想要的生活帶到眼前。

 

《別讓現在的壞事,趕走未來的好事》這本書的書名本身就具有很大的啟發性,在這本書裡,艾爾文一共談了5種主題,分別是1.談自信:做自己,喜歡的自己。2.談人生:我們都用跌跌撞撞學會,往前走的路該如何選擇。3.談成長:前進,是為了更好。4.談堅持:你的努力,正在幫你收集幸運。5.談相處:那些藏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綜觀艾爾文所寫過的三本心靈雞湯類書籍,簡直是金句連發!好像這類型的作家,都對人生有個人深刻又獨特的觀察與體會。然後,我就心想,他們的腦海裡怎麼會有那麼多的名言佳句啊?就像很多名編劇或者是小說家,總是能夠生出一句又一句超級經典的台詞。我想我接下來要努力的方向,可能還是要先放在我想寫哪一類型的文章?想寫哪一類型的小說?甚至是我想要出版哪一類型的書籍?這些細節都要先想清楚,才有助於我的寫作方向之確立。好啦!今天藉由艾爾文的書籍,為各位所灌注的心靈雞湯,不知道大家吸收得如何呢?如果感覺不差,就給我一些鼓勵,讓我知道吧!也歡迎各位多多留言,大家可以互相討論一番喔!Bye!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