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錯天堂投錯胎01.jpg

註:照片皆是取自於中視經典戲劇YouTube頻道及演員寇世勳粉專,如有侵權,敬請通報!

最近趁著連假假期,開始在中視經典戲劇YouTube頻道追了許多兒時的懷舊戲劇。比如有一部1986年上檔,由演員寇世勳、李烈、孫情、陳淑麗、徐風、倪敏然、檢場聯合主演的《上錯天堂投錯胎》,我就是在連假期間追完的。

上錯天堂投錯胎02.jpg

女主角李烈和男主角寇世勳

這部戲很有意思,原來是改編自1978年上映,由華倫比提主演的好萊塢奇幻電影,連名稱都取得一模模一樣樣。可是,我覺得台灣的《上錯天堂投錯胎》倒是改編出了一番新意,甚至比原作還要精彩!

上錯天堂投錯胎03.jpg

在認識由女主角李烈所飾演的柔柔之前,男主角寇世勳還是個風流無比的多情攝影師

就我兒時的記憶,原先只記得寇世勳所飾演的小展,陰錯陽差的被鬼使差糊塗蛋給帶到了天堂,後來就展開一系列的不斷投胎以便接近心上人柔柔的過程。那時候,我很迷綜藝節目《黃金拍檔》裡的黃金五寶,包括張菲、倪敏然、徐風、檢場和羅江。所以,一看到天堂裡的三個要角,尤其是倪敏然所飾演的閻王,大家都稱呼他為「大王」,每次都要講一句:「傷腦筋!」,我就覺得很好笑、很開心!

第一集.jpg

在此要感謝一下中視,藉由他們的數位修復後製,才得以讓這部經典喜劇原汁原味的重現在大家面前!1986年上檔時,我大約8歲,當時只記得這部戲很吵、很鬧!小展和女主角柔柔的感情好像很深很深。殊不知,重看的時候,才驚覺男主角小展原來是個多情的攝影師,卻在兩天半內,和女主角從陌生到相知相戀,然後就演變成一段「就好像是一種海枯石爛、至死不渝的感覺、一種生死與共的感情、好像是前世就註定了似的、時間、空間都不能把我們分開」的永恆戀情。

第二集.jpg

第二集小展就第一次投胎,化身為老人王大海

這段話也變成了男主角小展和女主角柔柔之間的通關密語。我稍微的統計了一下,男主角一共經歷了八次投胎,第九次才又化身為同樣身為攝影師的陳竹風身上。而且,陳竹風還跟男主角展鳳臣長得很雷同,甚至連鬼差使糊塗蛋都投胎轉世成為男女主角的愛的結晶。

第三集.jpg
 

故事簡介:年輕攝影師展鳳臣(寇世勳 飾)和柔柔(李烈 飾)是一對情侶,某日展鳳臣意外死亡,柔柔傷心欲絕,而展鳳臣的魂魄到了閻王府卻發現生死簿上記載命不該絕,但他的軀體已經被火化。於是展鳳臣脅迫糊塗的勾魂使者「糊塗蛋」(杜士林 飾)讓他不用喝孟婆湯,並帶他經歷十一次轉世投胎,設法回到柔柔身邊,因而製造出許多笑料。
 
在最後一次投胎的時候,展鳳臣終於喝了孟婆湯,所以當他回到凡間時已失去前世的記憶,但潛意識裡依稀記得他和柔柔之間的暗號。經過了一番波折之後,展鳳臣總算和柔柔重逢,並在柔柔的導引下講出暗號,有情人終成眷屬。
 
第四集.jpg
 

第五集.jpg

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我有跳著看,但是我不管怎麼數,小展都好像只有歷經九次轉世投胎,更別說演員表中一再提到的姜厚任,怎麼我在這34集的《上錯天堂投錯胎》裡,就是沒有看到他的身影啊?反而我有在第四集當中,看到同樣身為黃金五寶的羅江客串柔柔的追求者小鍾。倪敏然還有分身飾演孟婆,以及人間的一個角色當舖老闆,和寇世勳難得投胎的女性角色菲莉之間,還有段很搞笑的對手戲。
 
重溫倪敏然1
 
重溫倪敏然2
 

第七集.jpg

第十集.jpg

話說,小展第二次投胎時,女主角柔柔就移情別戀愛上他所投胎的小偷劉標了。小展第一次有情敵,結果竟然是自己,簡直是快讓人氣暈了!記憶中,飾演小展好友的孫情(飾演祝茂影),好像也沒演出過多少戲。他在戲裡和陳淑麗扮演一對夫妻,倆人總是一搭一唱,加上武將檢場、判官徐風,光是這幾個,就明擺著這部喜劇一定會成功!
第十二集.jpg
第十三集.jpg
第十四集.jpg
 
小時候,參加過一次演講比賽,演講題目很生活化,叫做「電視與我」。我所擬的演講稿,把中視連續十幾檔劇名給列了出來,同學們看到時,都覺得這個稿子很有意思!卻沒想到,登場時我竟然緊張的忘詞,怎樣都背不出來這十幾檔劇名。不過,當時的中視,確實是戲劇王國,出產了一堆叫好又叫座的連續劇。
第十七集.jpg

第二十九集.jpg

第三十一集.jpg

第三十二集.jpg

第三十三集.jpg

第三十四集.jpg

 
最近,低頭猛追的中視懷舊戲劇還有包括1990年上檔的《希望之鴿》,《希望之鴿》是我小時候的懷舊戲劇之一,也是港星孫興來台成名作,他所詮釋的原田浩二,很有武士道精神,又留了一個小平頭,但又對女主角曾華倩展現出絕對的痴情,是個有血有淚的反派,個人當時滿喜歡這個角色!這些六年級生的懷舊戲劇,都在中視經典戲劇YouTube頻道看得到!《上錯天堂投錯胎》線上看《上錯天堂投錯胎》完整片段在此 《希望之鵨》線上看《希望之鵨》完整片段在此
 
最後,附上《上錯天堂投錯胎》的主題曲。六年級生們,有空的時候,別忘了重溫一下這部經典的喜劇喔!

上錯天堂投錯胎 演唱/江音

不是宿命的安排 不該來的偏偏來

糊塗天使腦筋歪歪 上錯天堂投錯胎

投胎轉世真奇怪 一下好人一下作歹

各種角色真是精彩 好好欣賞人生百態

同樣是人有好有壞 你耍起詐來我滿天亂蓋

善事多做活得自在 是非總會明白

報應就在未來 怕老婆的我不愛

糊塗壞蛋我做不來 天使天使竅門快開

別再叫我投錯胎 別再叫我投錯胎 別再叫我投錯胎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