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教你做生意 之小朱朱生意經(七).jpg

悄悄地,我不是教你做生意之小朱朱生意經也已經來到了第七集啦!首先,先給自己一個掌聲肯定!距離上次這一系列的發文,又隔了兩年!這段時間以來,我不但開始以公司的名義接案,也成功的找到一位長期合作的客戶,更兼職成為一名社群小編,寫文案、做圖、下廣告等,通通難不倒我!

 

我能兼職成為社群小編,其中最大的優勢就是應變能力夠快。碰巧前後遇到兩位水瓶座的客戶,分別是一男一女,他們的共同之處就是對外界事物的接受度很高,喜歡各種新奇的點子,這一點和雙子座很雷同,同時又希望保有自己的獨特性。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在和他們做生意的時候,他們的想法幾乎三不五時就會變化一下,也就是大家俗稱的「善變一族」!

 

他們的腦筋動得很快,可能上一秒鐘才跟你提了一個新的想法,下一秒鐘又全部推翻掉!你必須能夠快速的見招拆招,並且提供一個更完整、更全面的方案,以便說服他們。水瓶座客戶本身都有一點小才華,比如我的水瓶女客戶,自己就很會玩抖音,水瓶男客戶更是具備三年以上的文案寫作功力,甚至有點行銷界鬼才的感覺。

 

我自己是太陽天蠍,但月亮落於水瓶座。就我個人來說,我不太喜歡自己一個人悶著頭寫文案,也許發想文案初期,會先上網搜集資料,可以的話,最好接下來能夠和別人一起討論,互相腦力激盪!真的得先一個人獨自發想文案的話,也會在搜集完資料之後,先聽一下音樂放鬆心情,然後慢慢的培養感覺。文案寫完之後,也會請兩、三個朋友過目,看看這個文案能否引起他們的興趣。

 

先前寫過一篇 【閱讀心得】占星學入門讀本推薦:12星座人性攻略(增訂版),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參考一下。一般來說,星盤裡最重要的三顆星分別是上昇星座、太陽星座和月亮星座。根據唐老師的解釋,上昇星座就是包裝後的自己(或者說是社會化後的自己),太陽星座則是本質的我們自己,而月亮星座更像是私底下最內在的自己。

 

平常,我只會加客戶的Line。只有少數的兩位水瓶座客戶,和我意外的合拍,於是進一步的成為了臉書上的朋友。事實上,雖然我有在經營自媒體,但是我除了曾經在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擔任講師,以及擔任主持人時有露臉以外,基本上,我還是不太對外公開亮相的!我的本業就是報社兼廣告公司,我做生意的原則也是以誠信為優先。

 

有段時間,我還興起了寫一系列關於小朱朱的生存之道的念頭。就像歐飛先生說的,我就是我的部落格的主人,這裡是我的主場,一切以我說的為主。做生意一定要能廣結善緣,賺我應該賺的錢,做我應該做的事。只要你堅守自己,本本分分做好自己,那麼你想要的東西,自然而然會向你靠近。做生意並非只能充滿銅臭味,我也相信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不論你的年紀、處境為何,「投資自己」永遠是最大的準則!閱讀心得在此:【閱讀心得】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啟動「金錢螺旋」,用錢越多反而更有錢

 

好啦!拉哩拉雜又寫了一大堆,說是小朱朱的碎碎念也不為過!希望下次我不是教你做生意之小朱朱生意經系列文,能夠很快就和各位見面!也祝福自己,生意做得長長久久,咱們下回見!

 

 

想知道小朱朱怎麼透過line和line生活圈在網路上作生意嗎?歡迎加入我的line生活圈:@qwd4786j

將與部落格同步刊載喔!

 

相關文章:

我不是教你做生意之小朱朱生意經(一)

我不是教你做生意之小朱朱生意經(二)

我不是教你做生意之小朱朱生意經(三)

我不是教你做生意之小朱朱生意經(四)

我不是教你做生意之小朱朱生意經(五)

我不是教你做生意之小朱朱生意經(六)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