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演過許多好電影,而且之前演過的角色,基本上都還蠻討喜的。不過,這回他在電影七生有幸裡的所飾演的提姆湯瑪斯,卻是個不折不扣的自私鬼,頭頂有各種烏雲飄過的那種。總之,個人不太能認同提姆的作法,加上電影開頭也拍得有點凌亂,不容易進入狀況,需要先花一點時間,才能理解男主角的處境和電影劇情。(在觀看電影之前,可以先踩一點雷喔!)

 

上帝在七天內創造世界,在七秒內,我毀了自己。

 

 一場致命的車禍,不幸地奪走了七條人命,包括提姆所深愛的未婚妻在內。因此,在無法承受良心譴責的情況下,提姆決定在自殺之前先幫助七個陌生人,以完成自我贖罪計畫。提姆的自我贖罪計畫,主要是從弟弟班湯瑪斯那邊得到的啟示啦!嗯,真是要命的鬼啟示啊!簡單講就是「器官捐贈」囉!還找來了律師好友丹從旁協助他,表現出心意已決的模樣,不顧他人勸說,一昧地將所有的關心全部擋在外頭。天殺的自私鬼!

 


 

提姆甚至不願意用自己的真名和真實身份,反而是用弟弟班湯姆斯的名字,還假裝成國稅局官員,想要不帶感情的去觀察這七個需要他幫忙的人,至於他要觀察些什麼呢?嗯,在他的觀察名單裡的每一個人,剛好都需要一個新的器官才能重獲新生。所以,提姆想要了解對方值不值得他送上這樣的一份大禮囉!我想提姆大概打從車禍發生後,就不相信自己還有活下去的勇氣了吧?在他的腦海裡,幾乎只剩下車禍時的情景,以及一長串因他而消逝的七個名字…...

 


這部電影如果沒有女主角艾蜜莉波莎,打死我也不看那個鬼提姆。沒辦法,他給人的感覺實在太悲傷了一點。拜託!哪有人長這樣的啊?觀眾經常可以看到或聽到那個鬼提姆四處在打聽:『他是個好人嗎?』『我需要你告訴我,他是不是一個好人?』甚至白目的問起女主角:『你覺得你是個好人嗎?』這種離譜的鬼話!

 



 

電影後半段拍得很唯美,但是整個故事顯得既沉重又悲傷,因為那個鬼提姆的關係啦!故事裡,艾蜜莉也是提姆想要幫助的人之一,一個原本會折翼的天使。不過,我看完電影之後,怎麼老覺得艾蜜莉的命運好像有點悲慘哩!仔細的想想看喔,提姆莫名奇妙地闖入別人的生活,又迫使艾蜜莉必須接受他遺留下來的禮物,最後,她還只能試著從另一位陌生人艾斯洛泰納的眼神裡尋找過往的愛......

『你是家長嗎?』

『不是』

『我們認識嗎?』

艾蜜莉只是搖搖頭。

『沒事吧?』

然後突然頓悟的艾斯洛泰納就只能給艾蜜莉一個溫暖的擁抱。

 

七生有幸這部電影可以勉強當成一部浪漫的愛情片來看,看久了,還是挺有感覺的。尤其是搭配這首Loving you...

至於我有沒有落淚呢?吼!怎麼可能!然後......又是天殺的提姆!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