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99年高普考距今只剩一個月左右,我就已經不得不將目標轉向100年人事行政普考囉!原因無他,只因我花在網路上的時間,實在遠比讀書的時間高出太多!想想,高普考可是要每個考生都拿出自己最好的實力上場才能順利考取的耶!想要贏得公職入場券,勢必得經過一番龍爭虎鬥啊! 可惜,我在今年三、四月間就出現了一些狀況,以致於又錯過了99年普考。現在只能將目標訂在年底的地特四等了!目前,我的讀書進度是以一天行政學,一天行政法來進行,晚上再適時唸些共同科目,諸如英文、憲法、國文和法緒等科目來調劑。感覺上,行政學的讀書效果有出來,那本行政學百分百,我都有紮實地在做題目,加上堂姐已經將剩餘的cd函授寄了過來,我的函授教材總算是齊全了啦!

 

 行政學這科有三大名師-陳真、宋文和程明,我主要是以陳真老師講授的內容為主,再輔以宋文老師的內容做為補充,至於程明老師則與我無緣囉!不過,根據PTT的鄉民表示,程明老師其實也是一個好老師喔!之前,在挑選行政學師資的過程中,我也一度考慮過程明,並且試聽過他所講授的內容。口條不錯,音調適中,好像可以將行政學變得更加簡單。

高考~行政學~程明~金榜函授

 

相較之下,宋文老師講解的內容就深奧許多,而且,聲音真的很大!宋文老師我是聽他的cd函授,所以耳邊常常傳來「可以吧?」或「可以嗎?」這兩句口頭禪。另外,老師在課堂上時常會講些激勵人心的話,我都把它當成我上榜的原動力。個人覺得宋文老師上課極有體系,只是體系太遼闊,害得我即便已聽過陳真老師的課,依然會有跟不上的無力感。

高普考-行政學 宋文-超級函授

 

之前提過,陳真老師上課的內容很有系統,所要抄寫的板書也夠多。老師的行政學才上完第一篇,剛進入第二篇,我的行政學筆記就抄得滿滿的一大疊了!超有成就感!如果你是剛接觸行政學的考生,且以人事行政普考為主,那我會建議你去上陳真老師的課喔!他教得真的很棒!

 

原則上,我的國考計畫是三年內考取人事行政普考。可是,四科專業科目裡就有兩科被卡住,分別是難纏的現行考銓和行政法。行政法我都聽完一輪了,觀念卻還零零落落,法條更是無法深值我的腦海啊!很有國考路艱辛之感。幸福的人生網誌作者據說即將出版一本國考聖經,雖然只是將部落格上的考試技巧文章集結成冊,但我想我還是會掏錢去買吧!

 

 因為我覺得王大哥的有些觀念還不錯,比如四本主義,我只能準備好一本筆記本和一本完整考古題練習本啦!還有持續準備,以三年為一個準備週期等,我也相信只要我重覆地去準備國考,終有一天,我的名字一定會出現在榜單上。各位同樣在準備高普考的考生們,讓我們一起在國考路上互相勉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