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決定口袋,口袋決定自由

為什麼大多數的人永遠無法成為有錢人?

 

知名財經部落客楚狂人的著作致富懶人包,它的封面文案寫得一針見血,就像它的內容一樣,句句箴言,有許多值得參考的地方。當然,楚狂人的書名我依然有些意見,因為真正的致富懶人包應該是如同前陣子的樂透彩得主一樣,莫名奇妙從天而降一筆九億多的彩金,這才是真正既能致富又超級偷懶的好方法呀!不過,這種想法還是留在心底吧,想想就好。

 

楚狂人很重視思考的重要性,任何事情都必須三思而後行,投資也是這樣的,不能任憑情緒作崇或者一時的衝動,那都是不理智的。與其抱怨工作待遇不優或者大環境不好,不如讓自己多拿幾把刷子,天塌下來也壓不著你。


之前寫過很多篇關於投資書籍的讀後感,但是一直缺乏實際的操作,先跟各位介紹一個模擬投資的好站-股之龍,股價完全跟著真實的市場漲跌,也有提供量價明細和大盤連動,你可以視狀況買進或賣出,雖然有時候系統會重整,有點不太穩定,但是,股之龍已經是目前最好的模擬投資系統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畢竟,股市還是要自己親自操作才好嘛!




 

楚狂人也有建議寫一本屬於你自己的投資筆記,我個人有利用巴布來隨寫一些投資心得,最好的方式是參考楚狂人所說的,寫下操作前所做的準備~買進點的選擇~持股期間的心理變化~最後賣出的原因~感想與反省,我是沒有完全做到這些啦,只是提出來做個參考。祝福各位都能做到賺錢時處之淡然,賠錢時處之泰然。


 

一般人投資時都很缺乏贏家的特質-耐心,也就是建議將操作的視野放大到半年至一年,不過,我倒是覺得能賺錢才是真的,長線或短線操作,還是要看實際狀況的。散戶有通常有以下幾個特徵,也是一般人在股市裡常犯的通病:

1.十個散戶裡有八個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買這家公司的股票

2.借錢買股票(融資融券)

3.賠錢不願賣,賺錢早早賣

4.太迷信技術分析

5.不信邪

6.沒有資金控管

 

以我自己而言,我目前用股之龍在玩模擬投資,也玩出了一些心得,原本不看好520之後的股市行情的,但是偏不信邪,看到台股漲聲連連,我就心動了,又再跟下去,結果買了鴻準,現在跌到九十五元以下了,幸虧偒勢不嚴重,因為之前買的都有賺到,這時就得看停損點設在哪裡了。我是還會再玩個幾天啦,拗拗看,也許下週又漲了。一些簡單的心得分享到這裡囉!下回再會。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