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閒來無事,特地到圖書館借了一本書叫做網路行銷必修的10堂課,強調如何透過網路進行各種低成本而有效率的行銷。網路行銷,實際上仍然屬於行銷的範疇,這本書也以最淺白的文字來說明,帶領讀者進入網路行銷的世界。本書可分為兩個部份:公共關係以及線上廣告,我就簡單的將幾個我自己看了之後比較有感覺的重點在此分享給各位。

 

網路行銷必修的10堂課一開始就開宗明義的點出要做好網路行銷,首先就要贏得搜尋引擎優化這場戰役。能在搜尋引擎拿下好的排名,就有機會為公司吸引網路上的新客戶。搜尋引擎行銷由兩種互補,但又非常不同的行銷活動所組成,它們分別是SEO(搜尋引擎優化)以及關鍵字廣告(PPC)。要談到網路行銷,就不能脫離SEO這一塊。至於什麼是SEO呢?介紹一個部落格給各位;HARRIS先生;裡頭就有講到很多關SEO的必備知識,各位有機會可以看看。

 

要創造成功行銷活動的三個最重要的策略,分別為關鍵字主題、關聯性內容、以及連結人氣度。掌握住關鍵字這個訣竅,便能敲開搜尋行銷的大門。搜尋引擎的最愛是「內容」,你定義網頁的關鍵字主題後,就需了解它要使用多少次的關鍵字。另外,搜尋引擎是透過連結的人氣,來決定網頁如何排序的。有四個簡單的入門步驟,可以幫助你拿到好的連結:

一、找出高排名網站。

二、要求連結到你所提供的網頁。

三、在您的敘述中,將關鍵字以超連結方式顯示。

四、使用相關的登陸網頁。

 

 

以上這些部份都屬於技術層面,我想比起SEO優化技巧,我可能會更加關注於如何寫出一篇好文章吧。網路行銷必修的10堂課還有點出為了生意不妨寫個部落格,在部落格盛行之後,我們已經可以看到熱門的偶像劇、電影都擁有自己的部落格。因為部落格不但可以給你關鍵的溝通機會,還有以下的功能:

◆立即發佈即時資訊。

◆建立一個公開,但可控制的管道與讀者對話。

◆將消極的出版轉換成積極的出版。

◆建立專家名聲。

◆提昇基本搜尋排名。

◆獲得媒體注意。

◆吸引新客戶。

 

一篇部落格文章通常都包含以下幾個部份:

◆文章標題。

◆永久連結,這篇文章的網址。

◆內文。

◆作者名。

◆作者貼文的日期及時間。

 

網路文章要有「讓人駐足的力量」,不但能持續有新的讀者會找這些文章,舊的讀者也會重新尋找它們。今年農曆年後,我也試著幫自己的文章加入統計工具,結果,我發現自己的部落格確實有幾篇屬於熱門的文章,而且發現持續有人在搜尋它們。大家不妨也為部落格加入這個小工具喔!(此工具已失效)

 

 

 

網路文章還可以提升你在基本排序上的排名,帶給你品牌的知名度以及更高的搜尋引擎排名,網路文章甚至可以即時將潛在客戶導向你的網站。所以你在撰寫一篇網路文章時,需要像網路行銷人員般的思考,想一想怎樣子寫,可以讓這些文章為你帶來生意。重點不是說服,而是能夠吸引人。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