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富爸爸窮爸爸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好久沒有翻閱《富爸爸,窮爸爸》這一本書了,還記得這本暢銷書當初不但在台灣掀起了一陣關於財富自由的風潮,羅勃特..清崎和莎朗.L.萊希特兩位更是一連合寫了許多富爸爸的暢銷系列作品。可惜個人只有拜讀過《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最初的暢銷代表作,不過,打從我有幸讀到到Mr.6先生的這篇《富爸爸、窮爸爸》二作者拆夥,洩露出暢銷作家的5個秘密之後,我想沒有讀到後續的作品,或許也不算一件多大的壞事吧?

 

言歸正傳,我還是先來談談個人對於這本書的感想吧。基本上,整本書的內容主要就是在談論富人的觀念和窮人的觀念之間存在著一種根本性的差異。唯有懂得富人的觀念才可以有效幫助人們,跳出羅勃特所提出的「老鼠賽跑」這項現金流遊戲競賽,達到真正的財富自由。有句話我覺得它說得蠻好的,窮人和破產者之間的區別是:破產是暫時的,而貧窮是永久的。

 

沒錢的恐懼會刺激我們努力工作,當我們得到報酬時,貪婪或欲望又開始讓我們去想所有錢能買到的東西。於是就形成了一種模式。什麼模式呢?起床,上班,付賬,再起床,再上班,再付賬。恐懼和貪婪,讓窮人活在一個不斷重複的迴圈當中,所以我們必須學習如何避開這個一生中最大的陷阱。知識才能解決問題並創造財富,不是憑財務知識掙來的錢很快就會消失。君不見2008年的金融危機,最初就只是從一個美國次級房貸問題開始,如今卻已經演變為一個席捲全球的金融海嘯囉!怎麼會這樣呢?個人認為《一個投機者的告白》這本書裡,有一句話可以做為提醒;錢,屬於狂熱追求金錢的人。他必須對金錢著迷,就像被魔法師催眠的蛇,但又必須和錢保持一定距離。對,免得在金錢遊戲中,因為過度投機取巧,不但錢沒賺到,最後反而被那海嘯給吞沒了。

 

這段時間,除了固定借閱投資理財相關書籍以外,也時常上youtube和部落格吸收相關的投資理財知識。以下就列出我常逛的十個部落格,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雖然有些理財部落客的意見,我個人依然覺得有些過於艱澀,但是多看多聽也好,可能對於財務知識也有一定的助益吧!

一、Mr.Market市場先生

二、艾蜜莉部落格

三、雷浩斯價值投資網

四、綠角的財經筆記

五、楚狂人的投資筆記

六、妮娜一點點理財

七、華倫存股--穩中求勝致富術

八、艾爾文-富朋友理財筆記

九、股海老牛

十、PG財經筆記

 

作者在書籍裡花了很多篇幅為讀者解釋何謂現金流?以及如何正確的區別資產與負債?用比較簡單的詞彙來形容,就是教你如何用錢來滾錢的意思。只有你把增加的收入用來購買可產生收入的資產時,你才能獲得真正的財務安全,也就是讓自己不再被錢所支配。想要了解金錢的運作方式,必須仰賴你的財務智商,而作者所認為的財商是由以下四個方面的專門知識所構成的:

第一是會計,也就是財務知識。

第二是投資,一種錢生錢的科學。

第三是瞭解市場,它是供給與需求的科學。(嗯,我想這就是指經濟學吧。)

第四是法律。

 

有一句古老的格言說:「工作的意義就是『比破產強一點』。」所以掌握財務知識對於個人而言,還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在設計複雜的連動債商品發生問題之後,應該也沒幾個人敢完全只聽信銀行理專的話了。對,投資之前,自己得勤勞一點,多做一些必要的功課再說。其實,市面上還有一本介紹會計知識和教你理解數字的好書,我覺得它寫得不難而且淺顯易懂。由一位日本會計師山田真哉所撰寫的,書名也很有趣,就叫做《叫賣竹竿的小販為什麼不會倒?》這本書寫得挺有意思的哦!各位有機會再去書局翻閱看看吧。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