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燦坤回憶錄的作者林小朱依照約定,來到了名記者胡八亂的辦公室。

胡八亂:『林大作者,妳最近怎麼了嗎?臉色看起來不太好。』

林小朱:『也沒什麼啦!只是覺得最近腦袋昏昏沉沉的』,頓了一下之後,林小朱便用那雙很像始終沒有睜開過的眼睛望著胡八亂,又接著說:『嗯,那種心情就好像近期會有什麼事情要發生的感覺。』

 

胡八亂:『這樣啊!會不會是因為妳的燦坤回憶錄拖得太久了呢?』

林小朱:『是嗎?可是,我的回憶錄幾乎沒人想看啊。』

胡八亂:『實不相瞞,我最近接到了幾通電話。』

林小朱:『電話?和我有關嗎?』

胡八亂:『嗯,第一通是由你們家的胖行助打來的。他問我為什麼他在回憶錄裡的戲份會那麼少?』

 

林小朱:『嗯,等等,讓我查一下我的回憶錄。』

(內心的OS:慘了!原本預計要寫五十篇的,可是,沒有粉絲的回憶錄,根本賣不了錢。這陣子又忙著賺外快,還得去苗栗吃客家菜。這下,該怎麼回答好呢?)

 

胡八亂:『林大作者,有什麼事情不能說的嗎?』

林小朱:『沒有啦!我只是頭有點昏。其實,我的燦坤回憶錄續集很快就會

再推出,後頭,胖行助的戲份簡直多到不行,很可能會躍升為第一男主角。』

胡八亂:『喔!那我知道了。還有一位小姐,姓吳。她的狀況正好和胖行助相反。她想問妳,為什麼她的戲份會這麼多?妳究竟要利用她到什麼時候?』

林小朱:『戲份會很多嗎?胡記者,麻煩妳再稍等一下,我得再查一下我的回憶錄。』(內心的OS:嗯,她的戲份確實多得有點誇張。可是,她真的很漂亮啊!我的回憶錄還得靠她才能在外賣個好價錢。嘖!真是傷腦筋!)

 

胡八亂:『林大作者,妳的頭又昏了嗎?』

林小朱:『不是,她的戲份其實只集中在前半段,後來,她不是就調到別的分店了嗎?放心,我早就將她的部份寫得差不多了。別擔心,別擔心啊!』

胡八亂:『原來如此。不過,還有一通電話,是由一位被喻為腦殘的河馬小姐所打來的。』

 

林小朱:『不會吧?她能有什麼事情好抗議的?』

胡八亂:『哈!沒有,她只是在問我妳的回憶錄續集何時才會再動工?因為,妳的部落格裡只有燦坤回憶錄會吸引她想要過來看看。』

林小朱:『……………(無言,幾分鐘後,還是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