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許多穹風所寫的網路小說,在這當中,我最推薦他的下個春天來臨前」部作品。女主角的個性描寫得很生動、活潑,我特別喜歡他的幾段文字描述,如:妳的出現很突兀,妳的滲透很無聲妳讓沒有翅膀的我開始隨妳飛舞。」這段文字已經完全點出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感情是存在於那份不知不覺中,嗯,沒錯,重點就是那兩個字---滲透

 

女主角是個可愛的小妹妹,剛考上大學。男主角的年紀大約與她相差十歲左右。這個年頭,年紀早就不算什麼了,更何況是只差十歲。所以作者還很巧妙地賦予女主角---秦曉湘一個身份,就是男主角表姑丈的女兒。嘿!別誤會,這個身份是假的,只是男主角母親希望讓秦曉湘順利成為自己兒媳婦的藉口。不這樣做,以男主角何詠釗的個性而言,恐怕一時之間都難以找到好的對象。

 

很奇怪,網路小說中的男主角,怎麼都這麼容易讓人感到沮喪呢?我是指對讀者而言。哪有人家女孩子明示、暗示都來了,男主角還在那裡不知道在堅持什麼的道理啊?不要再這樣啦!我還一度氣得想鑽進書裡狠狠扁他一頓。不過,這個男主角還算有救,就像電視劇「天下第一味」裡頭的陳聖傑一樣,不至於讓真愛跑掉。

廢話!女主角跑掉了,那還要演什麼?

幸好,我們都有準備兩個女主角,就是怕有突發狀況出現。

告訴你們,如果陳聖傑愛上另一個女主角,我肯定再也不收看你們三立的任何八點檔!

 

小說裡的另一女主角張若亞,其實一直是愛著何詠釗的,男主角也是。只是很可惜,兩人的理念不同,以致於讓他們再也回不去那段曾經相愛的歲月中。張若亞這些年都在台北工作,身邊也有一個追求者---她的阿新學長。但是,心裡頭始終有份期待的她,常常將時空錯置。誤以為自己還是多年前的張若亞,也誤將身邊的阿新學長當做是另一個他。所以當阿新學長將她夢寐以求的戒指雙手奉上時,張若亞其實是難過的。

 

何詠釗!你在搞什麼鬼啊!還好你的女主角是秦曉湘,不然...你就完了!那麼,何詠釗和泰曉湘應該很順利囉?告訴你,這個男主角會害讀者內傷,並且大喊『我有病,而且我還會咬人!』(咦?這句台詞依稀、彷彿在那邊聽過耶?) 明明是伸出手就能抓住的真愛,為什麼會弄到差點搞砸?嘖!害我又聯想到前陣子在看的電視劇魯冰花,裡頭的女主角也是這樣,當然,她的處境比較艱難。所幸,結局都是好的。還有,小說中的對話很精彩,記得買一本回家慢慢欣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