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案心得分享2

以公司名義接案至今,大概有兩個月了!現在接案的趨勢已經慢慢走向公司形式,要不也至少要有個工作團隊,個人單打獨鬥的也有,比如我的表妹,以接插畫設計為主,專接歐美地區的案子。再以我們宏大廣告公司為例,接案的核心小組一共有三人,我、一位資深的業務和一位資深的美工(設計師)。我們分工的項目非常明確,彼此也會互相合作。

 

當我的報價有客戶讀取之後,我會馬上sent客戶的資料給資深業務去聯絡。倘若客戶讀取報價的時間是下班後,就初步跟資深業務討論,然後請她隔天早上立即聯絡。美工部分就更不用說了!不可能只靠我自己一個人去應付所有的設計稿件,我的專長是透過網路開發客戶,當然我也另外有我能接案的強項,透過接案核心三人小組的合作,加上對於PRO360達人網的運作模式愈來愈熟悉,而且我們幸運的接到了長期合作的客戶,至少兩個,都是以公司專案的形式處理。
 
 
資深業務不僅具有企管背景,還知道怎麼寫企劃案,甚至連LOGO怎麼發想都很有想法。重點是資深業務很敢開價,也懂得如何議價,否則以我臉皮薄的特性,我大概再怎樣都不敢為自己開出一個合理的價錢吧!(只能一直低價接案......)至於我自己,本身就是部落客,舉凡經營自媒體以及網路行銷所需要具備的技能,我差不多都具備了!
 
我們現在除了平面設計,也開始接一些以文字方面為主的案子。尤其是FB粉絲專頁的建置以及貼文和圖片素材處理,等於滿足了我充當社群小編的心願。我們的FB粉絲專頁貼文和圖片素材作品還不算多,不過由於我具有多年的部落格寫作經驗,也曾經學習如何撰寫文案,所以文字輸出方面具有一定的水準,只差要多follow一些時事梗,也多做一些熱門的梗圖。
 
霆羽軒4月FB貼文.jpg
這一則FB貼絲專頁貼文主要跟上大S和酷龍的時事,也幫客戶做一波4月的銷售活動。
 
霆羽軒4月.jpg
剛好這位客戶的FB粉絲專頁的圖片素材是做A4大小的海報DM規格,因此我們的貼文和圖片素材是分別計費。
談森市己FB貼文.jpg
這位客戶的FB粉絲專頁貼文以豐富、熱鬧的文字風格為主,而且客戶看了之後也是很喜歡。
 
中捷.jpg
 
這則圖片素材就有符合FB圖片規格,我主要運用canva這套設計工具設計。
霆羽軒母親節貼文.jpg
同樣為客戶設計母親節宣傳活動,這位客戶就跟上目前最夯的九天玄女梗,前後修改了幾次,最後才產出的成品。
 

霆羽軒-5月母親節活動.jpg

這張圖片素材同樣是以A4海報DM設計費用計費

永慶-母親節貼文.jpg

這篇FB粉絲專頁貼文我也是花了一點時間發想,資深業務也另外寫了一篇讓客戶挑選。讓客戶二選一,是一個很聰明的策略。當然,最後還是由我的文字作品勝出啦!

母親節快樂.jpg

這張圖片素材一樣是用canva設計工具設計,簡單的呈現出主旨「媽!我想你了」所要的母親節氣氛感覺。

 

使用PRO360達人網接案,好處是你可以自訂儲值金額,最低50元起,倘若一下子接了太多案子,就可以先緩一緩不要報價,時間、金錢都能彈性運用。本來我還想要嚐試用Tasker出任務接案,但後來想想,即便年繳會比較划算,但我能接的案子終究有限,PRO360達人網已經證實只要方向正確,比如我們都專注的只找台中地區的客戶報價,加上資深業務每次在與客戶聯絡之前,會先了解客戶大致上想要的是什麼,先做好功課,然後才與客戶深談。接案的成功率就會大大的提高!

 

我在方格子上有看到一個作者,本身在PRO360達人網Tasker出任務接案,做的也是平面設計相關,不過後來他有與堂妹合作,他的堂妹是現場活動規畫的專家,等於也為自己擴大了接案的打擊範圍,後續他又從接案平台反向找了一位夥伴,專接影片方面相關服務。我們公司也有考慮要慢慢轉型,朝往數位廣告領域邁進,接案就是拓寬我們的道路,之後等業務量大了,客源也穩定,就再增加人手。

 

使用PRO360達人網接案期間,一共有兩次案主主動向我洽詢,且是在沒有使用自動取得客源的情況下。第一次是一位台北的案主,邀請我寫部落格文章。後來考慮到台北很遠,又是要寫體驗文,因此選擇不接此案。第二次是一位新竹的案主,想要做海報DM和名片設計,沒有考慮太久,我便接下了這個案子。我發現就算是案主主動向你洽詢,但只要你選擇接案,就會扣一筆報價的費用。好處是會主動找你洽詢的案主,通常已經看過你的專家檔案,也了解你的設計風格,因而談成的機率很高!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位新竹的案主曾經找其他人設計,卻對成品不甚滿意。在了解案主想要的設計感覺之後,我們美工即刻就為案主設計出他想要的海報DM和名片。設計作品如下:

狂炸雞-A4-1.jpg

狂炸雞-A4-2.jpg

 

我們宏大廣告原則上可以針對不同客戶想要的設計風格進行設計,沒有設計定型的問題。想要看更多設計作品,可以直接連結到我們的痞客邦相簿。或者是連結到下列網站,參考一下我們的設計作品。

宏大廣告Behance平面廣告設計作品集

宏大廣告WIX平面廣告設計作品集

哈佛精英.jpg

這位客戶也是先提供她想要的設計風格,但有立即交件的壓力,我們一共和她配合兩次,兩次都很快就完稿交件!因此,獲得了客戶極高的評價!

 

接案等於開發了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又是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工作成就感很高!我自己也是先慢慢的累積文字方面的作品集,未來不管是部落格撰寫,或者是寫作服務,我都想要嚐試看看!另外,我也會開始準備考google analytics證照和google ads證照,會網頁設計、平面設計、會寫作,又能懂一點點行銷的話,實在是太加分了!

 

想要設計LOGO、名片或者是彩色DM者,只要是和平面設計相關,我們宏大廣告都有提供相關服務。甚至,粉絲專頁、Line@生活圈、小影APP影片製作等,我們也都應有盡有喔!詳情請見我的達人網專家檔案

如果想要進一步洽詢,請加入我的Line,id是smallpig1108,暱稱林小朱。

 

延伸閱讀:

​​​​​​​【接案系列】文案寫作經驗分享,接案從專精一項技能開始

【接案系列】終於在Tasker出任務接到案子了!我的接案入門經驗談

【接案系列】PRO360達人網接案心得分享01:想要設計出色美觀的LOGO嗎?(附作品集給您參考)

【接案系列】PRO360達人網接案心得分享03:PRO360達人網與Tasker出任務的初步比較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