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jpg

聽過podcast嗎?podcast=「iPod」+「broadcast」(廣播),以一種可以用耳朵聆聽的數位媒體,中文統稱為「播客」,也是台灣的四大自媒體平台之一(四大自媒體平台包括:Blog、Youtube、IG和Podcast)。

 

podcast的播放平台很多,我自己最常使用spotifyspotify一種網路音樂跟podcast 串流服務,有網頁版、手機版和桌機版,也有免費版與spotify premium付費訂閱方案,個人認為不是太在乎廣告的話,其實免費版就很夠用了!

電影-想見你.jpg

現在,我很少聽台灣的流行歌曲了,大多只聽搭配台劇或電影的主題曲,比如燒腦神劇「想見你」,不管是電視版或電影版,「想見你」的相關歌曲在spotify都聽得到喔!同時,也因為台劇「無神之地不下雨」,意外發現陳零九和邱鋒澤合組的「九澤CP」,尤其是陳零九渾厚的嗓音,很有特色!

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jpg

李玖哲-夏天.jpg

去年周杰倫的最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甫發行,spotify不久就聽得到專輯裡完整的歌曲。還有一首李玖哲約莫10年前的歌曲「夏天」,是我近期才發現的,個人滿偏好節奏強烈、情感濃厚的歌曲,像是日劇「圈套」主題曲-鬼束千尋的「月光」,至今仍會在spotify再三回味!

 

平常,除了用spotify聽歌,我更常用spotify聽些熱門的podcast音頻節目。以下是我常聽的10個spotify  podcast節目,在此推薦給各位!

唐陽雞酒屋.jpg

1.唐陽雞酒屋

個人最早接觸到占星學觀念,是緣自於國師唐綺陽老師。先前也曾經寫過一篇【閱讀心得】占星學入門讀本推薦:12星座人性攻略(增訂版),唐老師的podcast音頻節目,兼具娛樂性與知識性,節目裡還有一位對占星學似懂非懂的助理主持人卡蘿,總是以新手角度代表占星學小白們發問,也增添了節目的趣味性。

暢學宇宙.bmp

2.暢學宇宙

知名網路創業家于為暢老師,從2022 1 1 日起,每天更新 Podcast,話題環繞在創業、創作、及創富三大方向,順道帶到網路行銷、個人品牌、一人公司、加密貨幣等內容,幫助聽眾學習及改變。想要學習如何經營自媒體,建議從于為暢老師的書籍以及podcast音頻節目開始,個人覺得于為暢老師的podcast音頻節目十分有料!內容幾乎都是可以拿來包裝成線上課程的素材!即便現在只有偶爾才更新podcast音頻節目,也仍然是個值得推薦的好節目!

Life不下課.jpg

3.Life不下課

講到這個節目的誕生,就必須提一下,本人在下我也是重要的推手之一!歐陽立中老師的演說技巧不在話下,錄製podcast的素材也不致缺乏,只是需要一點鼓勵,小朱朱很榮幸能夠扮演推波助瀾的角色,此後,這個podcast音頻節目, 也就成為我的podcast推薦名單。歐陽立中老師在節目裡大談閱讀、寫作技巧,偶爾也談投資理財之道,有空的話,不妨聽一下這個節目,知識含金量絕不亞於于為暢老師的「暢學宇宙」喔!

斜槓先修班.jpg

4.斜槓先修班

因為對於斜槓這個議題很感興趣,於是找到了「斜槓先修班」這個podcast音頻節目,並且認識了主持人Joanne喬安。這邊有她的相關介紹,也有一個聽眾們的FB交流社團。節目訪問了許多斜槓工作者與自由工作者,像是喬王的投資理財筆記Dr. Dean² 的處方箋 、Murmuring - 主婦的碎念日常巴黎莎拉等。也有分享​​​​如何斜槓從0到1、關於斜槓的各種問題以及如何找到真心想做的事情等,想要了解斜槓,就從這個podcast音頻節目開始吧!

文案人蔘酒.jpg

5.文案人蔘酒

想要了解如何撰寫文案嗎?這個節目提供文案師的工作筆記與時事觀察,由文案像你創辦人言酒(Jessie)主持,個人認為節目內容十分扎實, 特別是實務經驗的分享,讓我獲益良多!不管是寫小說、部落格或者是寫文案,「聽別人講是沒用的,你要自己開始寫」。而文案的重點是邏輯架構,只要邏輯架構正確,文筆不要太差,基本上問題就不大。文字版請參閱言酒的方格子

打造斜槓$多元收入小人森.jpg

6.接案小人森

想接案的你是不是也很猶豫要怎麼踏出第一步,以及接案後要如何讓生活與工作間保持平衡呢?節目由Kelly 奈醬子和彭共同主持,個人認為內容還算不錯,只是因為節目沒有定期更新,目前集數也過少,因此,個人認為還可以再觀察幾集看看。他們也有成立一個FB社團,有意接案或者是正在接案的你,不妨加入看看!

一個創作者的創業筆記.jpg

7.一個創作者的創業筆記

認識早安傑森也有很長一段時間了,起先他先以經營部落格為主,後來他開始接受一些節目的訪談,也開始錄製podcast音頻節目,甚至大膽的在Youtube頻道上露臉!他的做法就是許多自媒體創作者都開始嚐試的「內容再製」路線,人喜歡看文字,有人喜歡看影片,人喜歡用聽內容想要被更多人看到,就必須再製成不同格式,接觸到不同人。以內容的豐富度而言,我想這個podcast音頻節目是絕對及格的!

下一本讀什麼.jpg

8.下一本讀什麼?
哇!終於介紹到「閱讀前哨站」站長瓦基的podcast音頻節目啦 !瓦基的核心理念是「傳遞閱讀的美好」,節目也圍繞著分享關於閱讀的大小事,還有許多書籍的心得和評論。瓦基的聲線很迷人,口條也很清晰,真要挑一個專門說書的節目,我想我會優先選擇下一本讀什麼?瓦基今年的計畫也預備推出 YouTube 說書和訪談型影片,相信內容也一定是彩期可期啦!

佐編茶水簡.jpg

9.佐邊茶水間

佐邊茶水間是一個從2018年開始的podcast音頻節目,由Zoey 佐依主持,討論「品牌思維、設計思考、遠距工作、自我成長」,教導你如何打造一個不被地點限制的事業,創造能夠一邊工作、一邊旅行的理想生活。Zoey 佐依節目的最大特色,就是每集最後都會邀請來賓談談他心目中的理想生活。我後來都習慣上她的官網「理想生活設計」收聽並且閱讀文字版,她也是我所認識的第一位遠距工作者,大家亦可加入她的FB社團一同交流喔!

聽新聞學英文.jpg

10.聽新聞學英語

最初接觸到主持人賓狗,是從他的Youtube頻道開始,因為他剛好有一集介紹ChatGPT,後來又發現他有一系列將蔡依林的多首歌曲,翻成英文歌曲,讓我可以一邊學唱,也一邊學習如何翻譯。於是,他的podcast音頻節目便成為了我的新歡,擠下了我原先考慮介紹的「英文沅宇宙」。個人特別喜歡賓狗翻譯的蔡依林的「腦公」,「腦公」翻成「hubby」,是英文husband(老公)的縮寫。我想未來我會持續關注賓狗的節目,透過這樣子的方式學英文,真的很有趣啊!你說是不是呢?

 

 

 

 

 

音樂選擇類型1.jpg

音樂選擇類型2.jpg

音樂選擇類型3.jpg

音樂選擇類型4.jpg

音樂選擇類型5.jpg

spotify的註冊方式很簡單,我是使用Facebook帳戶註冊。spotify可選擇的音樂類型十分多元,我有時候不知道要聽什麼歌曲時,也會從它的熱門華語流行音樂播放清單裡去挖掘新的曲目。有趣的是這兩天我又發現spotify竟然有相聲瓦舍!對於喜歡聽相聲的朋友們來說,簡直如獲至寶!依照我的習慣,我會在想要尋找寫文靈感時,一邊想,一邊透過spotify聽歌,個人對早期的華語流行歌曲情有獨鍾,也常因此而深陷在回憶裡。在此推薦spotify給各位囉!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