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jpg

咳!咳!咳!繼《個人品牌獲利》、《3分鐘未來日記》和《原子時間》之後,小朱朱又要再次導讀書籍啦!這次要介紹的書籍是始終佔據暢銷書排行榜第二名寶座的《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我的閱讀心得在此:【閱讀心得】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透過童話揭開心理諮商的神秘面紗

 

我知道很多人介紹過《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但我有我的切入角度,每個人看書的觀點都不盡相同,我希望從介紹與推廣心理諮商的角度出發,也期待和長期支持天涯小朱朱的讀者朋友們在空中相會,這次我會露臉喔!想不想親眼見見小朱朱本人啊?那就敬請鎖定2024年4月25日晚上7點半,7點15分即可提前入場,報名網址在此: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線上分享會

 

老實說,這次準備親自主講《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的過程當中,深感自身心理學知識的不足,儘管我曾經準備過四等人事行政的心理學考科,但考試是考試,加上我當年心理學申論分數也沒多高!所以,我只能盡力的去理解TA人際溝通分析理論(Transactional Analysis,TA)。

 

想要深入了解TA人際溝通分析理論(Transactional Analysis,TA),可參考TA創始人艾瑞克.伯恩的著作《溝通分析心理學經典1【人間遊戲】:《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理論原典‧拆解日常生活每一個互動、每一段對話中的真實密碼》《溝通分析心理學經典2【人生腳本】:你打算如何度過一生?徹底改變命運的人際溝通心理學》

底層邏輯.jpg

學妹郁芸說我基礎介紹ok,口條也ok,只是需要再深化一些東西。 在閱讀方面,我採取的策略是廣讀,但為了深化知識,我勢必得適時的採取精讀。精讀一本書並不容易,甚至要實作就更不容易了!這方面,我們共好豐盛讀書會的子安講師就很厲害!每次輪到他介紹的書都很硬,從《原子習慣》、《刻意練習》到《底層邏輯》,《底層邏輯》上個月才剛結束,錯過的朋友可以看下面的影片回放。

《底層邏輯》_剖析一切的思考邏輯 |【共好豐盛】

 

純logo-彩色(白底).jpg

純logo-黑色(白底).jpg

共好豐盛讀書會從2021年8月5日開始成立運作至今,LOGO交由我們的成員-鎮宇設計,前段時間才終於定稿!根據創辦人郁芸的LOGO設計理念,共好豐盛讀書會的LOGO為浩瀚的知識海洋中(藍色),夥伴們(船舵上的人)不畏挑戰(冰山),相互扶持、彼此信任的航行(船舵),共同前往邁向豐盛富饒的目標(金黃色星星),內含有金礦山的涵義,冰上山也是很豐盛的。想要了解共好豐盛讀書會,請參考此文:嗨!我們是「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台中實體聚會,是個有系列主題的免費讀書會平台

 

 

想要參與「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活動,可以加入我的Line,id是smallpig1108,暱稱是林小朱,請直接加入後丟訊息表示想要參與「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講師郁芸也有為客戶做保險、儲蓄、 理財、投資和稅務規劃等服務,本身是專業的財務顧問,意者亦可加入她的Line,id是claire2215,暱稱是郁芸 克萊兒。我們也有提供錄影回放,歡迎各位加Line索取!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