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5ec00b62bd4942befbe41bd7ca0dcd  

哈囉!各位國考新手朋友們,你好:

我是天涯小朱朱,又名林小朱,從2009年開始到2017年,一共有八年的國考備考經驗。前四年是準備四等人事行政,後四年是準備四等一般民政。2018年開始,我就專注在本身的事業發展上,但基於自己已有多年的國考備考經驗,加上讀書會Line群組的籌組經驗,所以我想分享一些自己迎戰國考的備考心得,也許能夠幫助到剛開始準備國考的你。

 

首先,如果你剛要開始準備國考,還不知道自己要準備什麼類科,三等、四等和五等也都還搞不清楚,那麼我會建議你先看下面這一篇:

給國考新手的十大建議與問題解答

 

然後,倘若你因為學歷受到限制,而不得不先準備五等或者是四等,我也情商一位從五等開始準備,然後一路到四等、三等的夥伴,和一位五等行政上榜的夥伴,專門寫一篇閼於如何準備選擇題的參考文章。

【選擇題準備方式】上榜技巧大揭密!特別請來兩位五等和四等民行政上榜者,一起來談談國考選擇題的準備技巧。

 

再來,是關於如何準備申論題這部分的問題,我寫了不少篇文章,都是針對這個部分。但我只精選出其中兩篇,希望對新手朋友們會有一定程度上的幫助。

學習寫申論題的十大心法

從來沒有寫過法科或學科申論題,該怎麼辦?我的三大方法教給你!

 

想要在考試上取得成功,首先就要先避免失敗者所犯下的錯誤。而失敗則為成功之母,當你取得避開所有錯誤的國考準備方式之後,成功就在離你不遠之處。

十大國考錯誤準備方式

為什麼考上的是他而不是你?為什麼他們可以一考再考?上榜又再上榜?

 

還有,很多準備國考的人都不先調查公部門生活是否真的適合自己,總是非等到考上之後,才驚覺原來這樣的生活方式,並非是自己真心想要的。其實,公部門和私部門最大的差別,就是私部門不可能養你65歲,只要你沒有競爭力了,或者是你對公司無法提供更多的附加價值,私部門就會隨時用年輕人來替代你原有的職位。這才是私部門最殘酷的地方。

公職生活是否能夠符合你的想像呢?揭開公務員生涯的面紗,讓你不至於走錯路(主要針對民政、行政和人事)

 

至於更深入的幾個問題,像是全職考生要注意的事項,兼職考生要注意的事項,以及國考筆記要怎麼做?備考的心態與壓力調整等問題,都可以在我的部落格文章中看到我所提供的意見喔!

兼職考生的國考備考策略

國考兼職考生如何安排讀書進度與尋找工作時的一些建議

三個先決條件,決定你是否能在一年乃至一年半內上榜!

國考筆記該如何做?何時做?為何做?一次解答你所有做筆記的疑問

如何維持國考準備動力

正面思考迎擊國考

國考考前症候群---心煩、壓力大、唸不下書、想要放空、不想去考試

 

最後,還是想要再提點一下各位國考新手們,不管你是準備什麼類科,準備三等、四等或五等,請謹記一句話:「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準備國考,一定要具備一定的實力,加上些許的運氣,才有可能登上山頂。雖然短期上榜是有可能的,但那樣的人畢竟還是少數。我對國考新手們的最佳建議,就是至少全職一年打好底子,然後選擇面授,第二年開始就兼職準備,並且參與實體或線上讀書會,與其孤軍作戰,我更喜歡和國考夥伴們一同交流的感覺。

關於讀書會的眉眉角角

 

如果大家不嫌棄,其實可以加入我的Lineidsmallpig1108暱稱林小朱。不管是想要加入線上讀書會,或者是單純想要找我聊聊備考上的困擾,我都會盡力分享我的備考經驗。畢竟,我前後準備了八年,相信對於國考新手們,一定會有相當程度的幫助喔!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