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向梧棲台中港

台中港位於台中縣梧棲鎮,梧棲古稱『竹筏穴』,居民多以捕漁為生,所以

又叫做『網罟寮』,又因為位置位於鰲峰山西麓,因此也稱『鰲西』。我爸

從年輕的時候就愛吃海鮮類的東西,特別是魚類,而台中港每天都有大大小

小的船隻將新鮮的魚貨載到漁獲市場。因此,我和弟弟以及巧姨便在美麗的

星期天啟航,打算 航向台中最有名的港口-台中港,買些新鮮的魚貨回來。

 

航向梧棲台中港

 

台中港的漁獲市場裡有個賣哈密瓜冰的地方,前頭一進去就可以看到了,叫

千奇優格霜淇淋。這邊最獨特的一點就是他們的哈密瓜霜淇淋,別的地方

可沒 有喔!蔓越莓霜淇淋吃起來也蠻好吃的,有機會去台中港一遊的朋友們

一定得 嚐嚐。

 

航向梧棲台中港

 

(左邊是蔓越莓口味;右邊是哈密瓜口味)



航向梧棲台中港



台中港港口的船隻很多,幾乎看不見海,不像我上回去的時候,還可以拍到


絲絲的海景。我還讓朱頭遠遠的與船隻合照哩!可愛極了!外頭還有一個


假的中 漁號,供人拍照留念。可惜朱頭太小隻了,我只能將中漁號的身影拍


下來,讓 大家欣賞。




航向梧棲台中港



接著就是到漁獲市場裡用餐還有買些新鮮的章魚。最近我和弟弟都在減肥,


晚餐只有水煮章魚拌上五味醬再加上芭樂餐,希望體重可以繼續降下來嘍!


市場裡因為魚貨新鮮,很多店家還會半買半相送,所以,我爸不跟來也是對


的。 否則,他一定受不了誘惑。這邊還有很多家在賣生魚片,我以前買過一


次,覺 得沒那麼好吃,想想還是去傳統日式壽司店比較好。




航向梧棲台中港






航向梧棲台中港






航向梧棲台中港






航向梧棲台中港


{C}

台中港據說是一座人口港,在這兒搭船還要買票,加上我們怕船會搖來晃去

 

的,所以最後就決定不搭船了。在剛要踏進台中港的地方,還有人在表演薩

 

克斯風,我是沒有留在現場聆聽啦!不過,我猜表演應該沒有很動聽,因為

 

在現場的聽眾不多,那時還覺得他們似乎挺可憐的呢。我的台中港遊記就到

 

此告一段落啦!期待下回再相逢嘍!

 

 

航向梧棲台中港

 

 

 

 

 

航向梧棲台中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