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燦坤期間,一共經歷兩次會員招待會這樣的大陣仗。第一次,我完全沒有幫到什麼忙,只記得專程跑去店裡買了一台電視盒。結果結帳時,行政大大還問我:「我是來幫忙的嗎?」呵,想也知道,這怎麼可能呢?雖然,我想過那該是個練習操作收銀機的好機會,可是店長卻請行政大大打了個電話給我,因為工讀時數超過,所以小朱朱在會招那四天剛好排休。

 

電話講完之後,我沒有多想。可是,我想知道會員招待會究竟是什麼?因此才會出現那種店裡的同事們全部快忙翻了,可是小朱朱卻悠哉地在店裡挑選電視盒的景象。反正剛好要買東西,就和大黑貓一塊去店裡吧。但是小朱朱很低調,一路保持低調的狀態,靜靜挑選好我要的東西,也不讓營業員幫我介紹。因為我身邊的大黑貓會幫我安裝,也能提供我意見。

 

其實,所謂的會員招待會,簡單講就是燦坤特地舉辦一場大型的促銷活動,提供各種優惠活動,並希望每位踏進燦坤的顧客,能夠心滿意足地離開。營業員之前的業績如果沒衝上來,便可把握會招這個機會,把該做到的業績一次拉到原訂的目標,甚至更過。不過如果光看營業員好像只要耍耍嘴皮子,盡力跟顧客套交情的模樣,應該會以為他們做得很輕鬆吧?會說話,也能幫顧客介紹商品,這樣不就得了嗎?

 

吼!營業員跟一般公司行號裡的業務員是相同性質的,抗壓性一定要高。我也曾經當過業務員,嗯,別懷疑,小朱朱真的感受過業績達不到的痛苦。只是老闆不敢罵我,反而儘量地鼓勵我。話題好像扯遠了,還是回到會員招待會吧。燦坤的每個工作崗位各自有不同的工作職責所在,很難比較誰優誰劣,畢竟性質不同嘛!小朱朱就不用多說了,我是燦坤的收銀員,不要打錯發票,不要找錯錢,結帳速度也不要慢到讓顧客們排成一列,大家在那兒大眼瞪小眼。

 

嗯,我做事常常只想達到標準值,當我在結帳的時候,我心中的典範其實是吳西施。她做事夠細心的了。而我的真正第一次會招,是在行政大大的陪伴下完成的。大大很有經驗,頭腦也很清楚,很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樣的事。嗯,除了她在感情方面的腦殘,工作方面,行政大大是個很讓人放心的伙伴。相互支持的伙伴,很重要。日本的各式各樣漫畫中,都很強調伙伴這個詞。營業員全力衝刺業績的同時,我只想玩一種叫做支援前線的遊戲,支援並且跟隨我家的行政大大。我說過,大大說往東,小朱朱絕對不敢往西。呵,唉唷!我又狗腿了。

 

騷擾總有結束的一天,我不想再當騷擾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