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天適逢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我們偉大的朱主公也學起別國的國君,想要檢

視一下他的三軍部隊。於是,一場奇怪的富甲主公巡軍記便順勢展開了。

 

朱主公:「我說司馬先生啊!」

司馬懿:「屬下在!」

朱主公:「知道主公我現在已經升上20級了吧?」

司馬懿:「那當然,真是恭禧主公啊!」

朱主公:「只是今天雖然是聖誕節,我卻十分心煩啊!」

 

一旁的另一軍師法正見狀,便立刻顯現擔憂的神色問道:

「敢問主公為何心煩?」

朱主公:「哈!法正先生就是這點可愛,知道我不愛人家錦上添花。很好!

我雖說是有些心煩,此刻見到軍師如此擔憂,一切煩惱也就煙消雲散啦!

傳令下去,立刻召集陸、林、水三軍人馬過來,主公我要親自驗兵!」

隨後,滿滿的三軍部隊集結在一塊,等著朱主公到來。

朱主公:「武將們,看來精神都很不錯啊!軍師司馬先生,讓我先來看看你的

陸軍成員吧!」

 

司馬懿:「是!首先是猛將張飛,沒有升什麼廢點,目前也已達到15級了。」

朱主公:「是嗎?那樣很好,還有什麼武將可提上來的啊?」

司馬懿很是得意,便又一連提了新加入的樊如玉、馬岱、張邰......等將,並提出

他們的英勇事蹟。不知怎麼,朱主公的表情卻愈來愈扭曲。

一旁的法正知道事情不對,便又立即跳出來向主公表示:「武將王雙已升至14

級,未來潛力十足。」朱主公聞言突然心喜起來,更連問「真的嗎?」達三次以

上,並問道現在王雙、典韋、蔣欽這可愛三劍客目前身在何方?怎麼剛才在報陸

軍時沒有提到?

 

突然,武將蔣欽便出現在朱主公眼前,並且很哀怨地說道:「報告主公,您已不

再疼愛我了!王雙、典韋的武將肖像您都有畫,就我遲遲沒有個人的可愛圖案。

而且,我......我到現在還一直停留在10級,就連昨天您跟另一主公展示武將

時,也沒提到我。」

軍師法正和司馬先生都嗅出整個氣氛不對了,很想阻止蔣欽繼續說下去,卻已經

來不及。

 

朱主公聽完之後,便大聲怒道:「怎麼?我不想畫了,不行嗎?要知道我一人要

養你們這麼多個武將,得花多少錢啊!尤其,年底又要到了,我還正為了你們的

年終獎金在發愁呢!現在你跟我說這種話,好像這原本就是我應做的,簡直太沒

貌了!」

朱主公在大怒之際,兩旁的軍師都靜靜地不敢搭腔。

 

水軍總司令呂蒙就在此時直接號令水軍部隊一字排開,

黃蓋、王元、甘寧、孫尚香等名將赫然在列。呂蒙接著向主公報告黃蓋的攻城事

蹟,以及詐財將韓當和自己的升級狀況後,朱主公的神色這才逐漸和緩下來。

是,朱主公也沒有太多心力繼續驗兵了。

 

就在軍師們正準備宣佈三軍撤退前夕,朱主公做了以下的裁示:

從明年的1月1起,所有水軍部隊每人加薪10%,年終獎金可領三個月。

女性武將的產假可高達一年,過年時還可隨著朱主公一同去旅遊。」

說罷,朱主公便像一陣風似的先行離去,留下滿臉黃金的兩位軍師和一群頭上佈

滿滿天星的林、陸武將們。

 

朱主公偽裝熊貓記現場實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